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海关打击售卖冒牌药物(附图)
****************
  香港海关昨日(十一月二十三日)采取打击冒牌药物行动,检获约五万八千粒怀疑冒牌药物和约十一万五千粒及九公升怀疑受管制药物,估计市值约一百七十二万元。

  海关早前接获举报,指有位于上水的店铺售卖怀疑冒牌药物。海关在获得相关商标持有人的协助下进行调查,发现一个区内的药妆店铺售卖怀疑冒牌药物。

  经进一步调查后,海关昨日采取行动,突击搜查该药妆店铺及其两个储存仓库,共检获约五万八千粒怀疑冒牌药物和约十一万五千粒及九公升怀疑受管制药物。

  行动中,海关拘捕二十四岁的男店员及三十二岁的男负责人。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会继续透过严厉的执法行动,并与相关的商标持有人、政府部门及机构保持紧密联系,严密监察市场情况和积极打击涉及冒牌药物活动。

  海关提醒商户,售卖冒牌药物属严重罪行,违法者须负上刑责。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销售或为售卖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根据《药剂业及毒药条例》,任何人未有按照条文的规定而管有毒药表第1部所列任何毒药,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十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怀疑售卖冒牌药物活动。
 
2017年11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海关昨日(十一月二十三日)采取打击冒牌药物行动,检获约五万八千粒怀疑冒牌药物和约十一万五千粒及九公升怀疑受管制药物,估计市值约一百七十二万元。
香港海关昨日(十一月二十三日)采取打击冒牌药物行动,检获约五万八千粒怀疑冒牌药物和约十一万五千粒及九公升怀疑受管制药物,估计市值约一百七十二万元。图示用作储存怀疑冒牌药物和怀疑受管制药物的仓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