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出席救世军社会服务部雇主感谢礼2017曁协作交流致辞(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出席救世军社会服务部雇主感谢礼2017曁协作交流的致辞全文:
 
陈喜威少校(救世军港澳军区内阁策划部长)、陈李少琼少校(救世军港澳军区区长)、梁佩瑶总监(救世军社会服务部总监)、各位热心雇主、各位救世军的同工、友好:

  我非常高兴能够出席救世军社会服务部筹办的雇主感谢礼。虽然今日是我第一次出席雇主感谢礼,但我知道雇主感谢礼已经迈进第十四年。

  「创造机会」是救世军的一个主要服务宗旨,而救世军的「就业服务」正正是这精神的完美演绎,为弱势社群们开拓无限机会。

  同样地,在座的雇主一直多方面配合,提供机会给弱势社群去累积宝贵的工作经验,提高他们的自信心及竞争力,令他们尽快融入社会。所以,我希望藉着这个机会,向在座多位良心雇主及机构致谢,同时为受惠的朋友打打气。

  事实上,青年人及弱势社群的就业问题,香港政府都非常关注,故此,我们积极推行了不同的计划,协助有需要的朋友装备自己。其中一个好例子,就是劳工处的「展翅青见计划」,此计划的对象是15至24岁的离校青年,为他们提供培训及就业支援,加强他们在社会向上流动的机会。到目前为止,这个计划已协助超过22万名年青人就业。

  救世军亦是我们「展翅青见计划」的合作伙伴之一,所以救世军可以称得上是香港政府在社福界的「最佳拍档」。多年来,与我们「拍住上」,扶助社会上有需要的人士,十分感谢你们。

  最后,我要一再向在座多位雇主「拍档」致谢,多得你们同心协力,为年青人及弱势社群创造无限机会。希望大家继续加油,与我们共建关爱共融的社会。

  多谢各位!
 
2017年11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3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