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师专业发展专责小组举行首次会议
*****************
  教师专业发展专责小组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举行首次会议,讨论其职权范围和工作计划。
 
  专责小组的职权范围如下:

  建立平台讨论和搜集专业意见,向教育局局长就提升和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出建议,亦会研究以下范围:

1. 建立教师专业阶梯的可行方案,包括如何认同教师在教学各方面的专长(例如在特定科目、辅导工作、教授中文作为第二语言及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学生等);

2. 中、小学及特殊学校管理层的职级安排;以及

3. 教师职位学位化的时间表。
 
  专责小组将于未来数月举行会议,讨论有关教师专业发展的具体事宜,并会与不同持份者,包括办学团体、小学、中学及特殊学校代表、教师团体及家长团体举行聚焦小组会议,以听取他们的意见,亦会就稍后提出的初步建议进行广泛谘询。专责小组的目标是于二○一八年年底完成工作。
 
  教育局局长于二○一七年十一月二十四日成立专责小组,以跟进《行政长官2017年施政报告》中的相关宣布,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邱霜梅博士

非官方成员
-----
周厚峰
张慧仪
张锐辉
蔡少洲
关蕙芳
黎鉴棠
林碧珠
刘志远
李子建教授
梁健仪
梁湘明教授
吴丹
彭章球
苏炳辉
黄若娴修女
殷见欢
余志贤

官方成员
----
教育局局长或其代表
 
2017年11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