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署呼吁市民勿购买或服用成分可疑产品(附图)
***********************
  卫生署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呼吁市民,切勿购买或服用名为「大力仔」的产品,因该产品被发现含有未标示的受管制成分。

  署方根据市民查询,购买上述产品样本作化验。经政府化验所化验后,证实样本含有《药剂业及毒药条例》(第138章)的第1部毒药「氨基他达拉非」。

  卫生署随即与警方采取联合行动,突击搜查湾仔一间零售店铺。警方在行动中拘捕一名35岁男子,涉嫌非法售卖及管有第1部毒药。卫生署正继续调查。

  根据该条例,非法售卖或管有第1部毒药均属刑事罪行,每项罪行的最高罚则为罚款100,000元及监禁两年。

  卫生署发言人说:「『氨基他达拉非』的化学结构与用于勃起功能障碍处方药的『他达拉非』类似,可能与一些如『硝酸甘油』的药物中的硝酸盐产生相互作用,令人血压降至危险水平。」

  发言人呼吁:「市民切勿购买或服用成分不明的产品。已购买上述产品的市民应立即停止服用,若有疑问或服用后感到不适,应征询医护人员的意见。」

  已购买上述产品的市民可于办公时间内,将有关产品交予湾仔皇后大道东213号胡忠大厦1856室药物办公室销毁。

  药物办公室网页已备有「有关性功能障碍及壮阳产品的健康讯息」「搜寻被发现掺杂西药的壮阳产品」资料,供市民详阅。
 
2017年11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3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卫生署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呼吁市民,切勿购买或服用被发现含未标示受管制成分的产品「大力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