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局局长出席香港道教联合会丁酉年太上金籙罗天大醮中华文化展演区开幕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出席香港道教联合会「丁酉年太上金籙罗天大醮中华文化展演区开幕典礼」致辞全文:

梁主席(香港道教联合会理事会主席梁德华)、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我很高兴获邀出席「丁酉年太上金籙罗天大醮中华文化展演区开幕典礼」,罗天大醮是本港道教界的盛事,为香港祈福降祥,我在此感谢香港道教联合会(道联会)。

  道教起源于我国本土,与中华文化密不可分。罗天大醮除了展示道教传统的祭祀仪式,亦加深大众对中国本土道教文化的认识。香港道教联合会十年前在荃湾圆玄学院举办大型罗天大醮祈福法会,祝愿香港繁荣、社会和谐、世界和平。

  今年法会移师坚尼地城城西道海滨区,还与文化界合作设立「中华文化展演区」,展示特色的传统民间艺术和习俗,例如传统扎作、雕刻、龙狮表演、道教音乐等,必定能让参与的市民,对道教信仰和中华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

  今年亦是道联会成立五十周年。道联会在过去五十年一直肩负弘扬道教文化的使命,将道教哲理推广至社会各阶层,让年青人认识道家学说。除了积极推广和传承道教文化,香港道教联合会热心教育、社福等各方面的慈善工作。在此,我祝愿道联会在梁德华主席的领导下,会务蒸蒸日上。

  最后,我祝愿罗天大醮活动圆满成功,在座各位身心康泰、如意吉祥!多谢各位。
 
2017年11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3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