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国际研究显示香港学生协作解难能力位居世界前列
**********************
  教育局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很高兴获悉香港学生在「2015学生能力国际评估计划」(PISA 2015)的协作解难评估中表现出色,跻身世界最佳之列。

  PISA由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策划,每三年进行一次,目的是以母语评估十五岁学生的阅读、数学和科学能力。

  PISA 2015的主要研究结果已于二○一六年十二月公布,同一研究中的协作解难评估的结果则于今日公布。是次国际性的协作解难评估为首度举行,连同香港在内,共有五十二个国家或地区选择参与。香港十五岁学生排名第三,平均分为541分。

  教育局发言人说:「香港学生在PISA的优异表现,再次证明香港教育朝正确的方向迈进,包括资讯科技教育策略促进学生善用不同的电子学习平台和工具进行协作学习,以及『学会学习』课程改革强调培养学生各种共通能力,如协作能力和解难能力,并鼓励他们进行专题研习及其他探究学习活动。同学们获得如此佳绩,实有赖学校和老师的努力,以及各持份者对推动教育改革的支持。」

  发言人补充:「与其他的PISA研究结果一样,相对于其他的国家或地区,香港学生在协作解难方面的表现较少受他们的社会经济背景影响。换言之,香港能为所有学生提供优质和平等的教育机会,这有助促进社会流动。评估结果再次肯定我们教育系统的质素。」

  有关PISA 2015的背景资料和协作解难评估结果的主要数据,请参阅附件。
 
2017年11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4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