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动物教育展览探索动物与植物的微妙关系
******************
  动物和植物共存于大自然里,各司其职,但同时互相影响。植物为动物提供栖息地、食物和氧气;而部分动物进食植物以维持生命,亦无意中协助植物传播花粉或种子繁殖。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一年一度巡回举办的「动物教育展览」,将带领市民进一步探索动植物之间环环相扣的微妙关系。

  今年「动物教育展览」的主题是「动植物:自然界的最佳拍档」,本年十二月二日至二○一八年一月十六日期间在康文署辖下六个公园巡回举行。市民可透过展览的丰富内容和图片资料,了解动植物如何互利共生,维持生态系统平衡。

  康文署发言人表示,希望透过这次展览,唤起市民对生态的兴趣,从而提升他们对自然保育的意识。

  六个参与巡回展览的公园分别为香港动植物公园、大埔海滨公园、屯门公园、元朗公园、香港公园和九龙公园。展览首站为香港动植物公园,展期由十二月二日至十日。展览的首两日,即十二月二日及三日(星期六及日),动植物公园内会展出蝴蝶标本及食虫植物供市民观赏,并特设「动物护理聚谈」及「定向同乐日」活动,为巡回展览打响头炮。

  这是香港动植物公园本年度第三次推出「动物护理聚谈」活动。资深动物饲养员将与游人分享日常照顾灵长类动物及雀鸟的心得和动物保育工作,让市民加深认识园内的动物,包括婆罗洲猩猩、红颊黑猿、皇狨猴、金头狮狨猴、领狐猴、美洲红鹳和丹顶鹤。市民亦可参加今年首次举办的「定向同乐日」,走访公园内不同设施,观赏和认识各种动物和植物。

  此外,为配合巡回展览的主题,该公园亦会于上述两日举办四场教育讲座,题目分别是「蝶与花的秘密关系」、「在湿地相遇」、「蝴蝶与植物」和「森林中的自然游乐」。公园并会安排多场导赏团,由公园职员为游人讲解于园内栖息的近七十头哺乳类动物、二百只雀鸟和三十头爬行类动物的生活习性。

  发言人相信,这些活动可为游人提供更多具趣味性的互动节目。

  所有活动费用全免。有兴趣参加的市民只需于指定时间在香港动植物公园内的教育及展览中心询问处集合。此外,园内亦设有摊位游戏及图书角,到场市民更会获赠精美纪念品。

  巡回展览各站的举行日期,以及香港动植物公园的「动物护理聚谈」、「定向同乐日」、教育讲座和导赏团的活动详情已列于附件。市民如有查询,可于办公时间内致电康文署动物园及园艺教育组(电话:二七二三 六○五三或二五三○ ○一五四)。
 
2017年11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