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到访元朗区(附图)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一月二十日)主持元朗文化康乐大楼开幕典礼,并到访元朗区,了解该区医疗设施及交通发展的最新情况。

  开幕典礼后,他联同其他主礼嘉宾,包括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建筑署署长梁冠基、元朗区议会主席沈豪杰、元朗区议会地区设施管理委员会主席李月民及元朗民政事务专员麦震宇,参观元朗文化康乐大楼的体育馆及公共图书馆。

  元朗文化康乐大楼于元朗马田路52号,今年六月起投入服务,为元朗区居民提供多样化的康体设施和图书馆服务。体育馆面积约七千六百平方米,设有多用途主场、活动室、健身室、乒乓球室及儿童游戏室等多种康体设施。图书馆面积约二千九百平方米,主要设施包括成人图书馆、儿童图书馆、多媒体资料图书馆、报刊阅览室、电脑资讯中心、推广活动室、学生自修室和互联网数码站等。

  张建宗继而转往天水围医院,了解医院运作情况。天水围医院今年一月起分阶段投入服务,首阶段提供非紧急服务,包括内科及老人科、矫形及创伤科和家庭医学的专科门诊服务,以及肾脏透析、专职医疗、放射诊断、药剂及社康护理等日间服务;三月起亦开展每日八小时急症室服务。

  他欣悉医院计划于本财政年度把急症室服务延长至十二小时,以配合居民对医疗服务的需求。

  他相信随着各项服务陆续启用,天水围医院会成为天水围区主要医疗服务机构,减少居民跨区到其他医院求诊。

  随后,他视察青山公路元朗段一带交通,听取路政署代表简介正推展的元朗市高架行人通道工程。有盖高架行人通道由西铁朗屏站至教育路以南,沿元朗市明渠兴建,全长约540米,以应付预期元朗市未来发展所带来的行人交通需求。政府会在本立法年度内就建造工程争取拨款,以期于二○一八年内展开建造工程。

  结束区访前,张建宗与元朗区区议员会面交流,听取他们就区内事务的意见,特别是交通发展。
 
2017年11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一月二十日)在元朗文化康乐大楼开幕典礼上致辞。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右三)、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左三)、建筑署署长梁冠基(右二)、元朗区议会主席沈豪杰(左二)、元朗区议会地区设施管理委员会主席李月民(右一)和元朗民政事务专员麦震宇(左一)今日(十一月二十日)与其他嘉宾及参加者在元朗文化康乐大楼开幕典礼上合照。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第一排右三)今日(十一月二十日)在出席元朗文化康乐大楼开幕典礼后参观大楼内的设施,并与使用者合照。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第一排左五)今日(十一月二十日)在出席元朗文化康乐大楼开幕典礼后参观公共图书馆,并与使用者合照。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前排左五)今日(十一月二十日)主持元朗文化康乐大楼开幕典礼,并与出席典礼的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前排右五)、建筑署署长梁冠基(前排左四)、元朗区议会主席沈豪杰(前排右四)、元朗区议会地区设施管理委员会主席李月民(前排左三)及元朗民政事务专员麦震宇(前排右三)和其他嘉宾及观众合照。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前排右三)今日(十一月二十日)主持元朗文化康乐大楼开幕典礼。其他主礼嘉宾包括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前排中)、建筑署署长梁冠基(前排右二)、元朗区议会主席沈豪杰(前排左三)、元朗区议会地区设施管理委员会主席李月民(前排右一)及元朗民政事务专员麦震宇(前排左一)。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右二)今日(十一月二十日)参观元朗文化康乐大楼的儿童游戏室,并与使用者交谈。旁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右一)。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第二排左一)今日(十一月二十日)参观元朗文化康乐大楼的健身室。旁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右)今日(十一月二十日)参观天水围医院。陪同参观包括天水围医院行政总监杨谛冈医生(左)。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左一)今日(十一月二十日)参观天水围医院,了解医院运作情况。陪同参观包括医院管理局新界西医院联网总监高拔升医生(右二)及天水围医院行政总监杨谛冈医生(左二)。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前排中)今日(十一月二十日)视察元朗市地面行人路路面情况,并听取路政署代表的简介。旁为元朗区议会主席沈豪杰(前排右)及元朗民政事务专员麦震宇(第二排右二)。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前排中)今日(十一月二十日)视察青山公路元朗段一带交通,并听取路政署代表的简介。旁为元朗区议会主席沈豪杰(前排右)及元朗民政事务专员麦震宇(后排右二)。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前排中)今日(十一月二十日)与元朗区议员会面。出席会面包括元朗区议会主席沈豪杰(前排右三)、副主席王威信(前排左三)及元朗民政事务专员麦震宇(前排右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