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元朗文化康乐大楼开幕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一月二十日)出席元朗文化康乐大楼开幕典礼致辞全文:
 
沈豪杰主席(元朗区议会主席、李月民议员(元朗区议会地区设施管理委员会主席)、李美嫦署长(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梁冠基署长(建筑署署长)、麦震宇专员(元朗民政事务专员)、各位区议员、地区的领袖、各位政府同事、各位嘉宾、各大朋友、小朋友:

  大家好!我今天很高兴出席元朗文化康乐大楼的开幕典礼。我刚到埗便听到两位署长介绍这项是一项很艰难的工程,因为地下有很多溶洞,所以打桩特别困难。但今天能够建成,证明香港的建筑技术和同事的专业水平相当高,完全没有问题,百分百安全之余,亦是工程成功的第一个例子。

  元朗区由昔日的农村市集,发展成为今日的新市镇,人口不断增长,对康乐、文化及社区设施的需求与日俱增。康文署这座文化康乐大楼的落成,正正是回应元朗区居民所需,亦显示了我们致力提升社区建设,为居民缔造更优质生活环境的决心。

  我们现时身处的元朗体育馆,于今年六月启用。场内设有多用途主场,可用作篮球场、排球场或羽毛球场。另外,儿童游戏室、健身室、乒乓球室及其他室内设施亦一应俱全,利便市民使用。

  元朗公共图书馆本来位于元朗政府合署,经重置后,现设于这座大楼地下及一楼。图书馆除了扩大面积和馆藏外,亦增添了多媒体资料图书馆、育婴间,以及特快归还服务等更全面和多元化的图书馆设施。此外,学生自修室更设有200个座位,为区内学生提供宁静的温习环境。

  元朗体育馆及元朗公共图书馆得以顺利启用,实在有赖元朗区议会及各个地区团体与政府部门的通力合作。区议会在地区行政发展上一直担当重要的角色。我在此衷心感谢元朗区议会在筹备过程中提供的宝贵意见及鼎力支持。事实上,我不是第一次来元朗,元朗区我已经来过数次,亦是我上任以来第八个到访、与区议会直接沟通的地区,所以元朗是政府高度重视的一区。

  行政长官在上月发表的《施政报告》提出,要令香港人活得开心、有希望,对前景有信心,对香港有归属感,「宜居」是个重要的大前提。除了为市民提供安居之所,我们亦投放大量资源设置文化、体育、艺术和公共空间。经过多年的规划和筹备,西九文化区区内各项主要设施,包括戏曲中心、M+视觉文化博物馆、演艺剧场、户外自由空间、艺术公园和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将于未来数年相继落成,这的确把香港的文化、艺术水平推到更高层次。另外,政府正全力推展启德体育园计划,以提供现代化和多用途的场地,支援体育全面发展,举办更多国际级的体育盛事。我们期望在二○一八年下半年展开工程,二○二二至二○二三年间完成工程。

  展望未来,我期望社会各界包括区议会继续与政府携手协作,推动文化、体育和社区参与活动,以及各项地区工程,为香港建设成为一个更「宜居」的城市,令市民安居乐业,在一个良好的环境生活,成为让孩子长大,老人家可以养老的地方。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生活愉快,元朗区欣欣向荣,体育馆、图书馆可以造福地区市民,让他们生活过得更充实。多谢大家。
 
2017年11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4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一月二十日)在元朗文化康乐大楼开幕典礼上致辞。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右三)、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左三)、建筑署署长梁冠基(右二)、元朗区议会主席沈豪杰(左二)、元朗区议会地区设施管理委员会主席李月民(右一)和元朗民政事务专员麦震宇(左一)今日(十一月二十日)与其他嘉宾及参加者在元朗文化康乐大楼开幕典礼上合照。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第一排右三)今日(十一月二十日)在出席元朗文化康乐大楼开幕典礼后参观大楼内的设施,并与使用者合照。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第一排左五)今日(十一月二十日)在出席元朗文化康乐大楼开幕典礼后参观公共图书馆,并与使用者合照。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出席元朗文化康乐大楼开幕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