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水务署回应传媒有关葵青区及荃湾区食水水质的查询
***********************
  就传媒今日(十一月二十日)有关葵青区及荃湾区食水水质的查询,水务署发言人回应如下:

  水务署昨日(十一月十九日)接获多宗葵青区及荃湾区居民表示食水出现异味的查询后,随即派员跟进,并于昨晚在受影响地区附近的消防栓放水,以及从另一个食水供水网络调配食水至受影响地区。

  水务署职员正积极联络受影响屋苑的管理处,以提供技术支援,协助他们排走贮存在天台及地下食水贮水缸内的食水和清洗贮水缸。此外,水务署亦已在葵青区及荃湾区安排水车及/或水箱,在屋苑清洗贮水缸期间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食水。

  水务署初步估计上述地区食水出现异味可能与荃湾食水配水库的维修工程有关,现正进行调查。水务署昨晚已停止从该配水库供水,并已抽取食水样本化验,初步结果显示,食水样本并无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
 
  水务署会继续密切监察供水水质的情况,确保食水水质安全。
 
2017年11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2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