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元朗文化康乐大楼开幕(附图)
**************
  元朗文化康乐大楼今日(十一月二十日)正式开幕。大楼集图书馆及体育馆于一身,为区内居民提供优质的阅读、运动和消闲好去处。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在开幕仪式上致辞时表示,元朗区人口不断增长,这新大楼的落成,正好切合居民所需,亦显示了政府为居民缔造更优质生活环境的决心。

  他说,元朗公共图书馆及元朗体育馆得以顺利启用,有赖元朗区议会及各个地区团体与政府部门通力合作。他亦衷心感谢元朗区议会在筹备过程中提供的宝贵意见及鼎力支持。
 
  开幕礼的其他主礼嘉宾包括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建筑署署长梁冠基、元朗区议会主席沈豪杰、元朗区议会地区设施管理委员会主席李月民及元朗民政事务专员麦震宇。
 
  元朗公共图书馆位于大楼地下及一楼,面积约二千九百平方米。主要设施包括成人图书馆、儿童图书馆、多媒体资料图书馆、报刊阅览室、电脑资讯中心、推广活动室、学生自修室和互联网数码站等。
 
  图书馆的馆藏约十四万项,提供逾一百五十种本地及海外出版的报刊及杂志。图书馆还会定期举办各类推广活动,如书籍展览、儿童故事时间、专题讲座和儿童及青少年阅读活动等,以培养市民的阅读兴趣。图书馆亦欢迎学校及文教机构预约集体参观活动,进一步了解馆内设施。
 
  元朗体育馆则设于大楼三楼及四楼,面积约七千六百平方米,设有一个可用作篮球场、排球场或羽毛球场的多用途主场、两个多用途活动室、健身室、儿童游戏室及乒乓球室。体育馆每月举行不同类型的康体活动,包括健体舞训练班、羽毛球训练班、器械健体训练班、长者同乐活动等,欢迎市民报名参加。
 
  元朗公共图书馆的开放时间为星期一中午十二时至晚上八时,星期二至六上午九时至晚上八时,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元朗体育馆的开放时间为每日上午七时至晚上十一时(除每月第二及第四个星期二上午七时至下午一时暂停开放作定期保养)。
 
  如有查询,市民可致电二四七九 二五一一(图书馆)或二八九一 九二○七(体育馆)。
 
2017年11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1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元朗文化康乐大楼今日(十一月二十日)正式开幕。图示大楼外貌。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一月二十日)在元朗文化康乐大楼开幕典礼上致辞。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右三)、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左三)、建筑署署长梁冠基(右二)、元朗区议会主席沈豪杰(左二)、元朗区议会地区设施管理委员会主席李月民(右一)和元朗民政事务专员麦震宇(左一)今日(十一月二十日)与其他嘉宾及参加者在元朗文化康乐大楼开幕典礼上合照。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第一排右三)今日(十一月二十日)在出席元朗文化康乐大楼开幕典礼后参观大楼内的设施,并与使用者合照。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第一排左五)今日(十一月二十日)在出席元朗文化康乐大楼开幕典礼后参观公共图书馆,并与使用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