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伦敦经贸办支持在伦敦展览香港文化遗产(附图)
**********************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于十一月十五日(伦敦时间)在伦敦唐人街中国站(China Exchange)为为期十天的「探索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旅程」展览揭幕,推广香港的文化遗产。是次展览涵盖香港文化中的不同领域,包括食物、音乐及手工艺;并设有一系列活动,例如有关香港推广及保存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讲座及多个工作坊,让参加者学习制作灯笼,奶茶和各式点心,以及参与粤剧表演,体会香港的文化遗产。

  是次展览是由今年五月开始的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的压轴环节。展览由明爱(伦敦)学院主办,并获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办事处协办。活动亦是伦敦经贸办为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而主办/支持的连串活动之一。

  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节透过在伦敦举办一系列活动,加强公众对香港文化的认识。首项活动为五月举行的国际研讨会,探讨英国及香港的中华遗产及食物文化。第二项活动于九月举行,庆祝中秋佳节。

  伦敦经贸办处长杜洁丽在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的开幕酒会中表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有关于塑造我们身分认同的各种生活方式。伦敦经贸办很高兴能够支持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节,藉此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并在英国推广香港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开幕酒会中的其他演讲嘉宾包括由明爱(伦敦)学院主席柳代立教授及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办事处馆长邹兴华。展览展出了美轮美奂的南龙和客家麒麟等纸制工艺品,以及一些色彩斑斓的粤剧戏服。一系列工作坊则由专程从香港远伦敦的两位大师主持:莫佩玲教授如何制作奶茶,冒卓祺则教授如何制作灯笼。另外,主办单位亦特别为伦敦当地中学举办工作坊。

  有关由伦敦经贸办主办和支持的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庆祝活动的详情,请浏览www.hketolondon20.gov.hk
 
2017年11月19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3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于十一月十五日(伦敦时间)在伦敦举办「探索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旅程」开幕酒会。图示(左起) 扎作技艺大师冒卓祺、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办事处馆长邹兴华、伦敦经贸办处长杜洁丽、明爱(伦敦)学院董事郭华夏、明爱(伦敦)学院院长李中文、制作奶茶大师莫佩玲,以及明爱(伦敦)学院主席柳代立教授。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于十一月十五日(伦敦时间)在伦敦举办为期十天的「探索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旅程」展览。图示制作奶茶大师莫佩玲(左一)在展览上教授伦敦当地中学学生如何制作奶茶。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于十一月十五日(伦敦时间)在伦敦举办为期十天的「探索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旅程」展览。图示伦敦当地中学生展示在扎作技艺大师冒卓祺教授的工作坊中制成的灯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