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联合行动打击职业介绍所违法行为
***************
  劳工处联同警方及入境事务处(入境处)今日(十一月十七日)采取联合执法行动,搜查三间分别位于尖沙咀、湾仔及坚尼地城的职业介绍所,以调查职业介绍所是否涉及转介外籍家庭佣工(外佣)至外地从事非法工作及滥收费用等违法活动。

  政府发言人表示:「特区政府高度关注不良职业介绍所涉嫌转介外佣至外地工作但实际上并无此职位,或实际上职位与作职业介绍时的资料并不相符的情况;甚或有外佣表示,介绍所就这些外地的职业介绍个案收取巨额佣金等违法事件。特区政府一直非常重视维护外佣的权益,绝不容许任何剥削外佣的行为。」

  就职业介绍所的监管,劳工处一直严厉执行《雇佣条例》内有关职业介绍所的规定,包括介绍所不可以收取求职者多于其首月工资百分之十的佣金。劳工处收到相关外佣的投诉或经香港总领事馆转介的个案后,会就滥收佣金方面立即展开调查,亦同时会转交警方及入境处就该职业介绍所涉嫌诈骗方面及其他违法活动作出跟进。劳工处提醒职业介绍所的经营者要时刻遵守所有香港法例,否则可被检控,其牌照亦可被吊销。

  特区政府呼吁怀疑受职业介绍所剥削的外佣尽快作出投诉,各相关执法部门会严正处理任何举报。有关职业介绍所无牌经营、滥收求职者费用的投诉,请致电二一一五 三六六七,与劳工处职业介绍所事务科联络,或亲身前往九龙旺角道一号旺角道壹号商业中心九楼九○六室办理。
 
2017年11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4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