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土拓署与规划署就制定岩洞总纲图获国际奖项(附图)
************************
  国际隧道及地下空间协会(ITA)十一月十五日向土木工程拓展署(土拓署)和规划署,颁发「2017 ITA隧道工程奖」的「年度创新地下空间概念」组别大奖,表扬两个部门共同为香港编制岩洞总纲图的工作。
 
  岩洞总纲图是本港第一份透过全面整合城市规划和跨范畴工程元素所制定的策略性规划框架,为公营部门和私营机构提供全面和实用的指引,协助他们考虑岩洞方案、寻找合适的岩洞选址和计划他们的项目,为香港开拓土地资源立下一个新里程碑。

  土拓署和规划署过去进行了详细的全港性研究,于去年完成制定岩洞总纲图,经过持续的地质考察和相关工作,最后识别48个具发展潜力的策略性岩洞区。部门其后仍要就各岩洞区进行仔细的评估和规划,挑战巨大。

  土拓署和规划署分别由总土力工程师何英杰和总城市规划师卢惠明代表,在十一月十五日于巴黎向评审团阐述部门在编制岩洞总纲图的紧密协作,最后夺得「年度创新地下空间概念」组别大奖。

  于一九七四年创立的国际隧道及地下空间协会在二○一五年首次举办ITA隧道工程奖,表扬全球最具突破性成就和创意的地下基础建设。
 
2017年11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2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国际隧道及地下空间协会(ITA)十一月十五日向土木工程拓展署(土拓署)和规划署颁发「2017 ITA隧道工程奖」的「年度创新地下空间概念」组别大奖,表扬两个部门共同为香港编制岩洞总纲图的工作。图示土拓署总土力工程师何英杰十一月十五日于巴黎向评审团阐述部门在编制岩洞总纲图的工作。
国际隧道及地下空间协会(ITA)十一月十五日向土木工程拓展署(土拓署)和规划署颁发「2017 ITA隧道工程奖」的「年度创新地下空间概念」组别大奖,表扬两个部门共同为香港编制岩洞总纲图的工作。图示土拓署总土力工程师何英杰(右)和规划署总城市规划师卢惠明(左)代表两部门接受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