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圣诞电影合家欢2017」与大小朋友欢度佳节(附图)
**************************
  今年,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电影节目办事处首次为大家送上「圣诞电影合家欢」,选映四部充满节日气氛的电影,作为窝心的圣诞礼物。节目于十二月二十三日至三十一日在香港电影资料馆电影院、STAR Cinema和康怡戏院放映。

  在《双妹唛魔幻迷你圣诞》(2015),双妹唛珍儿和彩伊遇上无家可归的迷你家庭,于是邀请他们到家中暂住。可是,有人对迷你家庭有不轨企图,双妹唛只好找魔法师邻居和警长夫妇协助,因而展开一场难忘的圣诞历险。影片获二○一七年西雅图儿童电影节五岁以上组别最佳电影评审团奖、二○一六年Schlingel国际儿童及青少年电影节观众评选大奖及二○一六年KINOdiseea国际儿童电影节最佳儿童电影评选大奖。

  《雪山男孩的奇妙旅程》(2015) 讲述住在瑞士阿尔卑斯山的小男孩为准备庆祝「赶雪节」而四出奔波。按照习俗,孩子们在「赶雪节」会敲响铃铛,寓意送走寒冬,迎接春天;故在欢度佳节之前,小男孩决定要克服各种困难,并到山顶寻找最大的铃铛。影片于二○一六年荣获瑞士电影大奖最佳摄影、西雅图儿童电影节最佳长片观众评选大奖及芝加哥国际儿童电影节最佳真人电影二等奖(成人及儿童评审团)。

  不容错过的还有两部有趣的动画。《胡桃夹奇兵》(2015)中,玛莉和费殊两姐弟收到一个胡桃夹子作圣诞礼物。这个有生命的胡桃夹子将率领大军,与邪恶老鼠王的兵团决战。两姐弟遂勇闯玩具王国,协助胡桃夹子对抗坏蛋。《食袜怪历险记》(2016)的主角雨果是一只隐身于人类之间,专吃掉每对袜子的其中一只的小小食袜怪。雨果靠勇气、对家人的爱和良好的品格,努力面对不断的挑战。影片获二○一七年芝加哥国际儿童电影节动画长片一等奖(儿童评审团)。

  《双妹唛魔幻迷你圣诞》和《胡桃夹奇兵》由专业配音员郭碧珍(Pat Pat姐姐)和黎景全(Kinson哥哥)现场粤语配音,并设有英文字幕;《雪山男孩的奇妙旅程》为瑞士德语,设中、英文字幕;《食袜怪历险记》为捷克语,设中、英文字幕。

  门票六十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请电:二七三四 二九○○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fp/zh_TW/web/fpo/programmes/cfs2017/index.html
 
2017年11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0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电影节目办事处首次为大家送上「圣诞电影合家欢」,选映四部充满节日气氛的电影,作为窝心的圣诞礼物。图为《双妹唛魔幻迷你圣诞》(2015)剧照。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电影节目办事处首次为大家送上「圣诞电影合家欢」,选映四部充满节日气氛的电影,作为窝心的圣诞礼物。图为《雪山男孩的奇妙旅程》(2015)剧照。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电影节目办事处首次为大家送上「圣诞电影合家欢」,选映四部充满节日气氛的电影,作为窝心的圣诞礼物。图为《食袜怪历险记》(2016)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