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发展局局长出席建造业议会2017年度毕业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发展局局长黄伟纶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出席建造业议会2017年度毕业典礼致辞全文:

陈家驹主席(建造业议会主席)、陈修杰主席(建造业议会建造业训练委员会主席)、各位嘉宾、各位毕业学员:

  大家好!今日我非常高兴有机会出席「建造业议会2017年度毕业典礼」。首先,我在这里衷心祝贺在座各位学员,今天的毕业礼见证大家过去一段时间完成一年制的基本工艺课程和两年制的建造业监工/技术员课程所付出的精神和努力。同时我要感谢议会上下一心,积极为香港培育生力军,令香港的建造业得以稳健持续发展。

  刚才陈家驹主席谈到这处零碳天地的一些历史,让我也稍微脱稿说一下。譬如说我们在香港规划一个石矿场,或者规划一个垃圾堆填区,如果你只看当时当刻,你或会看到很多负面的东西,但其实一个现代城市的规划发展不是那么简单。在十年或十多年之后,那个堆填区可以变成一个很美的公园;石矿场也可成为让市民享用种种设施一个很好的地方。政府在这方面是很努力的,亦盼望各位学员毕业成为社会一分子后,将来如果社会有这方面的讨论,我也邀请大家积极参与。

  今日毕业礼,象征大家正式接棒,凭着你们的专业知识、操作技术和工作热诚,肩负起建设香港的责任。我亦相信各位学员会不断装备自己。在现有的制度下,大家可以透过在职培训提升技术水平,一路晋升到「大工」。有兴趣的学员亦可透过兼读模式,一边吸取工作经验,一边修读相关的文凭、高级文凭,甚至学士课程,向成为工程师等专业人士的方向发展。

  在这里我提一提,建造业议会将在明年成立香港建造学院,透过制定及推广资历架构认可的课程,让学员接受职业专才训练的同时,亦可以在行业继续晋升。政府十分支持建造业议会这个发展,我们正与议会探讨在现时的大埔训练场兴建多层校舍,整合及提升工艺培训设施。我们和议会的讨论是十分正面的,进展良好。或许大家将来有机会重返校园,会到这个学院提升知识。

  各位学员,未来是属于你们年轻一代。我亦相信大家会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新天地,为建造业、为香港作更大的贡献。在这里,我祝愿大家前程锦绣,工作安全顺利,家庭美满幸福!

  多谢大家!
 
2017年11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3时0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