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彼思动画30年:家+友‧加油!」展览揭幕(附图)
*************************
  从《反斗奇兵》到《反斗车王3》,彼思动画的经典角色伴随观众成长。「彼思动画30年:家+友‧加油!」展览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馆揭幕,以「友情」和「亲情」为主题,透过逾三百件精选展品,包括来自全新电影《玩转极乐园》而且从未在彼思动画制作室以外曝光的画作和雕塑,让观众一睹经典动画电影背后的创作历程。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在开幕典礼上致辞说,彼思动画于二○一一年首次将精彩作品带到香港文化博物馆,当时的展出非常成功。今年双方再度携手合作策划「彼思动画30年」展览,为观众提供难得的机会,重温彼思三十年来所创作的多套电脑动画,认识这些成功作品背后的艺术技巧和故事构思。

  展览展示各种以传统和数码媒介创作的精选作品,包括素描草图、彩绘、分镜图和雕塑,辅以动画设计师的访问短片,介绍创作灵感的来源。展览亦将播放一套片长十五分钟的《艺术风景》,透过模拟三维动态的方式呈现彼思一众艺术家的作品,让观众了解电影制作团队如何凭借抽象的艺术概念激发出无限的创意。

  彼思动画制作室自一九八六年在美国加州成立以来,一直致力融合艺术与科技,以电脑动画呈现精彩的原创故事。彼思制作的动画电影,其中反覆出现的主题,总离不开友情和亲情这两种亲密的人际关系,例如《怪兽公司》的大眼仔和毛毛、《冲天救兵》的卡叔和小飞的友谊,以及《超人特工队》的帕波先生一家、《海底奇兵》的马伦和Mo仔两父子和《玩转脑朋友》的韦莉和她的父母之间的亲情等。

  展览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与彼思动画制作室联合主办,香港文化博物馆与彼思动画制作室联合筹划,华特迪士尼(香港)有限公司全力支持,是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其中一个文化活动。

  出席开幕典礼的其他主礼嘉宾包括彼思动画制作室博物馆及展览节目高级经理Maren Jones、博物馆谘询委员会主席黄远辉、华特迪士尼(香港)有限公司市场推广总监梁晓佳,以及香港文化博物馆总馆长卢秀丽。

  为配合展览,康文署与香港艺术中心联合主办的「港式动人动画」展览,亦同时在香港文化博物馆的聚贤厅举行,透过展出本地着名和新进动画创作者的作品,以及其口述历史访问,展现香港动画工业的活力和无限创意。

  「彼思动画30年:家+友‧加油!」展览和「港式动人动画」展览将举行至明年三月五日。有关「彼思动画30年:家+友‧加油!」展览详情,请浏览香港文化博物馆网页:www.heritagemuseum.gov.hk/zh_TW/web/hm/exhibitions/data/exid247.html,或致电二一八○ 八一八八查询。

  香港文化博物馆位于沙田文林路一号。
 
2017年11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彼思动画30年:家+友‧加油!」展览开幕典礼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出席主礼嘉宾包括(左二起)香港文化博物馆总馆长卢秀丽、彼思动画制作室博物馆及展览节目高级经理Maren Jones、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博物馆谘询委员会主席黄远辉和华特迪士尼(香港)有限公司市场推广总监梁晓佳。
「彼思动画30年:家+友‧加油!」展览开幕典礼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图示主礼嘉宾(左起)彼思动画制作室博物馆及展览节目高级经理Maren Jones、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和博物馆谘询委员会主席黄远辉参观展览。
「彼思动画30年:家+友‧加油!」展览开幕典礼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图示全新电影《玩转极乐园》画作。
「彼思动画30年:家+友‧加油!」展览开幕典礼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图示《玩转脑朋友》(2015)画作。
「彼思动画30年:家+友‧加油!」展览开幕典礼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图示《反斗奇兵3》(2010)数码绘图。
「彼思动画30年:家+友‧加油!」展览开幕典礼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图示《五星级大鼠》(2007)数码绘图。
「彼思动画30年:家+友‧加油!」展览开幕典礼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图示《冲天救兵》(2009)中的小飞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