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保安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长李家超今日(十一月十六日)到访黄大仙区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局长,我想问现在是否德国的一间枪厂不出售MP5冲锋枪给海关及警队,这种情况下会否影响保安能力或者是反恐能力?
 
保安局局长:传媒上的报道我不评论。枪械供应方面,其实市场上有很多选择的,有不同型号、有不同的供应商。所以枪械供应方面不会影响执法部门的行动。其实任何装备,枪械是其中一种,执法部门决定如何采购时,都会考虑行动方面的需要,不同的供应商可以提供什么,而尽量不会依赖单一型号或是单一供应商。所以在工作方面,特别在反恐方面,是不受影响的。
 
记者:那零件和配件,譬如是旧枪未能换的时候,届时新枪又未买到,交接上会否有影响呢?甚至你都要训练等等,会否某程度都会有一定影响呢?
 
保安局局长:这些都不是第一次发生了。其实每一个执法部门在使用及保养枪械方面都有自己的经验。另外在市场上都有一些替代品,甚至在每一次检视里面,执法部门都会采购一些新的枪械或留意一些新的供应,去确保行动方面不受影响。
 
记者:德国不卖(枪械)了,是否担心其他国家都有一个连锁反应,未必想卖给香港这个情况出现? 
 
保安局局长:第一,我不评论你刚才所说的一些报道,但是在采购枪械方面,供应上我们是不担心的,因为有不同供应商,有不同型号,亦都达到不同的行动目的,所以每个执法部门采购枪械时,其实都会作这些准备。多谢。
 
2017年11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0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