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玛丽医院公布一宗错误邮寄病人覆诊/入院通知事件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玛丽医院发言人今日(十一月十六日)就一宗错误邮寄病人覆诊/入院通知的事件,作出以下公布:
 
  本院于十一月六日接获通知,指一名病人原应收到本院邮寄的专科门诊覆诊通知,但却收到另一名病人的入院通知,通知上载有姓名及身份证号码。院方即时翻查及联络同一批邮寄纪录上的所有病人,合共24人。经核对后确认共有八名病人受影响,当中一人收到另一人的入院通知,其余病人则收到错误的覆诊通知,覆诊通知上显示另一病人身份证号码的部分数字,院方初步调查怀疑职员准备邮递时出错。
 
  院方已联络并向受影响病人致歉,所有收到错误邮件的病人均承诺会寄回有关通知,相信是次泄露个人资料的风险相对较低。另外,院方亦确定有关病人的临床诊治未受到任何影响。本院已向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通报事件,亦已透过「早期事故通报系统」向医院管理局总办事处呈报个案。
 
  本院十分关注今次事件,已指示所有员工在处理邮寄病人入院或覆诊通知时要核对清楚,院方亦会全面检讨有关工作流程,以防止同类事件再次发生。
 
2017年11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