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主席就审议一地两检议案所需时间的发言(只有中文)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以下是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就审议一地两检议案所需的时间,于今日(十一月十五日)在立法会综合大楼会见传媒时的发言:

  各位传媒朋友,首先我要感谢各位议员,在一个比较平静的环境,让一地两检(议案)得以表决。虽然是有火花,这是议会的特色,亦明白到议员的看法是南辕北辙的,但都是在一个相当平静的环境得以表决。

  我知道传媒向我们的公共资讯部查询一些数字,我现在就说一说。

  自十月二十五日开始,立法会(会议)至今天完成一地两检议案的审议,共用了约26小时,当中就议案实质辩论了8.5小时,官员发言约1.5小时,实际表决时间约半小时。

  在其余的15.5小时中,约五小时用于点算法定人数;另外约10.5小时用于中止待续议案辩论、要求新闻界及公众人士离场的议案辩论及一分钟议案的辩论,实际是用了约百分之四十于实质辩论。
 
2017年11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