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与政治委任官员呼吁市民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附图)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及多名政治委任官员今日(十一月十五日)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并藉此呼吁市民注射疫苗以应对冬季流感季节。

  今日与张建宗一同接受季节性流感疫苗注射的官员有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保安局局长李家超、教育局局长杨润雄、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徐英伟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陈浩濂。早前已与前线医护人员一起接种流感疫苗的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亦在现场打气。

  张建宗表示,政府为保障市民健康,推出了「政府防疫注射计划」及「疫苗资助计划」,分别为合资格人士提供免费或资助季节性流感疫苗接种。他呼吁市民在注射疫苗的同时,亦应保持个人和环境卫生。

  在「政府防疫注射计划」下,以下组别合资格在公营系统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1. 领取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或持有有效医疗费用减免证明书(证明书)的孕妇;
  2. 安老院舍或残疾人士院舍院友;
  3. 居于社区的65岁或以上长者,或50岁至未满65岁综援受助人或证明书持有人;
  4. 居于社区并于公营医疗系统或指定机构接受服务的伤残津贴受助人或智障人士;
  5. 有高风险情况而未满50岁在公立诊所求诊的综援受助人或证明书持有人;
  6. 有高风险情况的公立医院住院病人或儿科门诊病人;
  7. 公营系统、院舍或其他部门的医护人员;
  8. 来自综援家庭或持有证明书的6个月至未满12岁儿童;及
  9. 家禽、养猪或屠宰猪只从业员。

  在「疫苗资助计划」下,以下组别合资格在私营系统获资助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
 
  1. 所有孕妇;
  2. 所有六个月至未满12岁的儿童;
  3. 居于社区的智障人士或伤残津贴受助人而不论属哪种残障(包括身体、精神、智力或其他情况);及
  4. 所有65岁或以上长者。

  政府鼓励年满六个月人士,除患有已知禁忌症外,接种疫苗以预防感染流感及其并发症,从而减低相关入院和死亡风险。2017-18年度「政府防疫注射计划」已于十月二十五日展开,亦已扩展至第二阶段。任何65岁或以上的长者和其他合资格人士可到医管局或卫生署辖下的指定诊所接种流感疫苗。
 
2017年11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3时1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前排左三)今日(十一月十五日)联同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前排左一)、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前排右二)、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后排左三)、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后排右四)、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后排右二)、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后排右三)、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后排左二)、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徐英伟(后排右一)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陈浩濂(后排左一)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后排左四)亦在现场打气。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前排左)今日(十一月十五日)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负责注射疫苗是注册护士梁善晖(前排右),旁为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后)。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前排左三)今日(十一月十五日)与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前排左一)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前排右二)一同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旁为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后)。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前排左三)、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前排左一)和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前排右二)今日(十一月十五日)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后)在旁打气。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前排左一)和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前排右二)今日(十一月十五日)一同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旁为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后)。
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徐英伟(前排左一)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陈浩濂(前排右二)今日(十一月十五日)一同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后)在场打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