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局局长出席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二○一七年香港潮州节新闻发布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十一月十五日)出席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二○一七年香港潮州节新闻发布会的致辞全文:
 
陈幼南主席(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会董会主席)、林建岳主席(香港潮属社团总会监事会主席)、各位嘉宾、各位传媒朋友∶
 
  我十分高兴应香港潮属社团总会邀请,出席二○一七年香港潮州节新闻发布会。
   
  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一直不遗余力推广潮汕文化,二○一五年在中环遮打花园首办「香港潮州节」,成为城中盛事;去年更与香港其他五个乡侨社团在维多利亚公园联合举办「赏心乐食Together」,总会的摊位和文艺表演深受欢迎。
   
  今年,总会再接再厉,举办第二届「香港潮州节」,向全港市民介绍源远流长的传统潮州文化,展示道地的中华文化精髓,为香港的多元文化添上绚烂色彩。
   
  今年的主题「不忘初心‧潮拼香江」十分有意思。潮州人勤奋拼搏,不论是在香港发展之初来到这里的潮籍人士,还是他们的第二代、第三代等,均秉持这坚毅进取的精神,在不同的领域发光发热,推动香港蓬勃发展,创出繁荣气象。今届潮州节回顾潮人在香港奋斗打拼的历史,把这份潮人精神再次发扬光大,鼓舞香港人继续一起奋进。
   
  潮州节亦云集了许多传统潮汕文化节目,包括特色歌舞表演、传统艺术、美食摊位等等,把潮汕的文化精华一一呈献。不但潮籍朋友可以趁机重温家乡的风味,让新一代传承潮州传统;广大市民以至海内外游客亦可藉此机会认识潮汕地区灿烂多姿的文化特色,分享香港的多元文化。
   
  潮州节这项极具地方特色的活动节目丰富,精彩缤纷,充满趣味,值得大家积极参加。在此,谨祝「香港潮州节」办得有声有色,圆满成功。多谢各位。
 
2017年11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2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