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零一七年十一月号《香港统计月刊》现已出版
*********************
  政府统计处今日(十一月十五日)出版二零一七年十一月号《香港统计月刊》。

  除载列最新的统计数字外,该期月刊刊登两篇专题文章,分别为「2006年至2016年港口货物统计」及「2000年至2016年香港居民使用资讯科技及互联网的情况」。

「2006年至2016年港口货物统计」

  香港的港口是亚太区一个主要的枢纽港。香港的港口货物吞吐量由二零零六年的23 800万公吨增加至二零一六年的25 700万公吨,平均每年增长率为0.8%。在二零一六年,香港和中国内地(内地)之间的港口货运量占本港的港口货物吞吐量的45.5%。在香港和内地之间的港口货运量中,约有76.6% 是往返珠江三角洲的货物。

  有关该篇专题文章的查询,请与政府统计处外发加工贸易及船务统计组联络(电话:2582 4889;电邮:shipping@censtatd.gov.hk)。

「2000年至2016年香港居民使用资讯科技及互联网的情况」

  为进一步了解资讯科技在社会上的最新发展情况,政府统计处自二零零零年起定期进行「资讯科技使用情况和普及程度的主题性住户统计调查」。有关的统计调查结果为制定香港资讯科技发展策略提供了有用的参考资料。该篇专题文章描述香港居民在二零零零年至二零一六年使用资讯科技及互联网的情况。

  有关该篇专题文章的查询,请与政府统计处社会统计调查组联络(电话:2887 0416;电邮:thematic@censtatd.gov.hk)。

  月刊以中英文对照形式出版,汇集各项官方统计数字,载有约140个统计表。月刊收录本港各项最新社会及经济统计数列,涉及的课题包括人口;劳工;对外贸易;国民收入及国际收支平衡;物价;业务表现;能源;房屋及物业;政府收支、金融及保险;以及运输、通讯及旅游。此外,月刊亦载有超过20个统计图,展示选定主要统计项目在过去10年的按年趋势及最近两年的按季或按月趋势。用户可以在政府统计处网站(www.censtatd.gov.hk/hkstat/sub/sp140_tc.jsp?productCode=B1010002)免费下载该月刊。

  有关该月刊内容的查询,请与政府统计处统计资讯服务组联络(电话:2582 4738;电邮:gen-enquiry@censtatd.gov.hk)。
 
2017年11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