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回应组织向学生宣传「港独」
****************
  教育局发言人今日(十一月十四日)就传媒查询有组织向学生宣传「港独」时表示:
   
  教育局十分关注有组织向学生宣传「港独」。宣传「港独」的行动,明显违反《基本法》。本局呼吁教育界遏止「港独」分子向学生传递违反《基本法》的信息。我们希望学生免受干扰,能够在平静、安全的环境下学习。局方将因应情况,为学校提供所需的支援。
   
  《基本法》第一条申明「香港特别行政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离的部分」。行政长官已公开及明确指出「港独」并不符合香港特别行政区在《基本法》下的宪制及法律地位。「一国两制」是香港回归后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每一个热爱香港的人都有责任全面准确地确保「一国两制」在香港沿着正确方向前进、都有责任向任何冲击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行为说「不」、都有责任培养下一代成为具国家观念、富香港情怀和对社会有承担的公民。
   
  宣传「港独」的行动,不但冲击「一国两制」,违反《基本法》,破坏中央与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关系,亦不利于香港社会的整体和长远利益,所以必须要停止。
   
  学校管理层近年在处理政治化事件已有一定经验,校长及老师一直发挥教育专业精神,确保学生在安全、有秩序及专业教学的环境下学习,不受违反《基本法》的信息影响,并按需要向学生提供辅导。我们会与教育界及学校保持紧密联系,在有需要时提供支援。
   
  大专院校是独立自主的机构。教育局相信,校方既有责任亦有能力妥善处理校园内发生的事情,照顾学生的利益。
  
 
2017年11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2时5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