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参与2017年伦敦金融城市长就职花车巡游 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年(附图)
***************************************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十一月十一日(伦敦时间)第十三度参加伦敦金融城市长就职花车巡游,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

  数名香港音乐家参与了伦敦经贸办的花车巡游,在花车上演出著名的粤语流行金曲和特区成立二十周年主题曲。此外,花车亦展出了特别设计的旗帜,而伦敦经贸办亦一如以往,将精彩的舞龙及中式舞蹈表演结合于花车巡游当中。

  一年一度的伦敦金融城市长就职花车巡游,主要为庆祝新任市长宣誓就职,其主要职责为担任英国金融服务业的全球大使。今年Alderman Charles Bowman就任第690任伦敦金融城市长。每年夹道观赏巡游的观众超过50万人,英国广播公司也向英国和全球数以百万计的观众作现场直播。

  伦敦经贸办负责设计及筹划参与这次巡游的香港花车。伦敦经贸办处长杜洁丽表示:「我们恭贺新任伦敦金融城市长Alderman Bowman就任,并期待来年与他继续加强我们在金融服务业的合作。香港和伦敦均为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国际金融中心,彼此之间存在大量互相借镜及合作的空间,特别在离岸人民币业务、金融科技、绿色金融等范畴。香港作为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并拥有『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绝对是『一带一路』倡议项目的理想融资和资产管理合作伙伴。」

  她说:「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我们已举办及支持众多的经贸及文化活动,而今日的花车巡游无疑是其中一项最大型的盛事。我们今年参与伦敦金融城市长就职花车巡游的花车,展现了香港充满动感及璀璨夺目的一面,并透过歌舞表演,演绎香港的创意及传统,以庆祝回归二十周年。今日数以万计的群众在街上为我们打气,而电视机前更有数以百万计的观众欣赏是次盛会。我们十分荣幸见到大家享受我们安排的表演,以及对香港的热情。」

  伦敦经贸办自二○○五年起参加伦敦金融城市长就职花车巡游,透过色彩缤纷及设计独特的花车展示香港的文化传统,主题包括功夫电影、粤剧、林村许愿树、长洲太平清醮、香港动漫等。
 
2017年11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3时4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十一月十一日(伦敦时间)参加伦敦金融城市长就职花车巡游,以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图示参与的香港音乐家表演、旗帜、舞蹈以及舞龙队伍准备加入巡游队伍。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十一月十一日(伦敦时间)参加伦敦金融城市长就职花车巡游,以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图示香港音乐家参与伦敦经贸办的花车巡游。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十一月十一日(伦敦时间)参加伦敦金融城市长就职花车巡游,以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图示伦敦经贸办花车的中式舞蹈及舞龙表演。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十一月十一日(伦敦时间)参加伦敦金融城市长就职花车巡游,以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伦敦经贸办的花车经过皇家法院大楼外。市长须在法院内向英皇宣誓就职。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十一月十一日(伦敦时间)参加伦敦金融城市长就职花车巡游,以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图示伦敦经贸办的花车驶经泰晤士河河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