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到访观塘区(附图)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一月十三日)下午到访观塘区,了解九龙东的最新发展,并与青年人及观塘区区议员会面。
   
  在观塘民政事务专员谢凌骏及观塘区议会主席陈振彬博士陪同下,张建宗前往起动九龙东办事处,听取该办事处及土木工程拓展署代表简介九龙东智慧城市发展的推展情况,包括易行九龙东、多功能智慧灯柱和流动应用程式「我的九龙东」。
   
  张建宗在观景台视察拟设多功能智慧灯柱的位置,以及正在研究的环保连接系统,其中一段拟议连接旧启德机场跑道末端与观塘的走线。多功能智慧灯柱会为道路使用者提供便捷信息服务及收集实时城市数据,以加强城市运作效率和交通管理,构建该区成为信息和网络覆盖全面的智慧城市。环保连接系统则连接区内的活动枢纽,提供接驳至现有的铁路站、邻近的主要公共交通及行人设施,满足发展所衍生的交通增长,优化路面交通环境,进一步提升九龙东的畅达性,为发展九龙东成为优质的商业区提供重要的条件。
   
  该区亦推行「易行」九龙东计划,通过改善设施和资讯及通讯科技,为市民提供优质步行环境,并把九龙东主要活动热点及重要公共交通枢纽连接起来。「我的九龙东」手机应用程式结合九龙东资讯,进一步协助推广「易行」,并透过收集和发放区内实时空置泊车位数目,协助驾驶者寻找泊车位,减少交通量。
   
  张建宗乐见九龙东作为发展智慧城市试点的最新发展,并指出发展智慧城市可以改善市民生活,令香港成为更宜居城市。他鼓励起动九龙东办事处同事继续促进九龙东转型为第二个核心商业区,支持香港长远经济发展。
   
  随后,他与观塘区区议员会面,聆听议员就发展九龙东的意见。

  结束区访前,张建宗与该区青年代表会面,聆听他们对《施政报告》有关青年人的措施的意见。
   
  他强调现届政府会做好与青年「三业三政」相关的工作,即关注青年的学业、事业及置业,并鼓励青年参政、论政及议政。
  
 
2017年11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2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右二)今日(十一月十三日)参观发展局起动九龙东办事处,听取起动九龙东专员区洁英(左一)简介九龙东智慧城市发展的推展情况。陪同出席包括观塘民政事务专员谢凌骏(右一)及观塘区议会主席陈振彬博士(右三)。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左二)今日(十一月十三日)在发展局起动九龙东办事处观看模型,了解观塘区的发展。旁为观塘区议会主席陈振彬博士(右一)、观塘区议会交通及运输委员会主席苏丽珍(左一)及起动九龙东专员区洁英(右二)。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右二)今日(十一月十三日)在观景台听取土木工程拓展署启德办事处专员应芬芳(右一)简介正在研究的环保连接系统,及视察其中一段拟议连接旧启德机场跑道末端与观塘的走线。陪同出席包括观塘民政事务专员谢凌骏(左一)、观塘区议会主席陈振彬博士(右三)及观塘区议会交通及运输委员会主席苏丽珍(左二)。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中)今日(十一月十三日)与观塘区议员会面。出席会面包括观塘民政事务专员谢凌骏(右)及观塘区议会主席陈振彬博士(左)。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左六)今日(十一月十三日)与观塘区青年代表会面,聆听他们对《施政报告》有关青年人的措施的意见。旁为观塘民政事务专员谢凌骏(左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