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社创基金「社创流动」互动展览车传媒预览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一月十三日)上午出席社会创新及创业发展基金(社创基金)「社创流动」互动展览车传媒预览的致辞全文:
 
张教授(社创基金专责小组主席张仁良教授)、Kim(效率促进组专员苏启龙)、各位青年社创朋友、各位传媒朋友:
 
  大家早上好。今日我很高兴来到这个开展礼。大家都看到后面这辆车,其实它不是一辆普通的车。稍后大家进去看看就会知道里面的设备很完备,目的就是把创新、创意这个理念推进社区,增加市民对创新和创意的认识。
 
  大家还记得几年前的《施政报告》中,政府宣布透过注资五亿元成立一个创新基金(社创基金),目的就是推动以创意、创新来扶贫,所以在扶贫委员会之下成立了由张仁良教授统领的这个委员会(社创基金专责小组)。但意念本身的真正出发点是以创新为主,助人亦是一个目的。在去年五月推出创新项目时,最初只有二十五项计划,但到今日为止已经推出了(超过)八十项计划。我们相信随着我们的努力,加上这个互动展览车去到社区,深入市民心中,到明年将会有一百个多元化的项目,反映出我们年青人那种创意、创新。
 
  这一届政府高度关注创新、创意和创业,「三创」都重要。在香港的新经济增长点中,我们希望能够有多些创新科技,亦要多些创意行业,让年青人可以向上流动,从而产生优质的就业,亦让青年人有多些发展空间。所以今次这辆流动车是不一样的流动互动车。我们这届政府要求的三件事,就是多聆听、多关心和多行动;在过程中要多创新、多互动和多协作,这六个「多」,其实这辆车本身和整个计划已经发挥得淋漓尽致。
 
  我藉这个机会一再多谢张教授,多谢Kim、效率促进组和今日做示范的几位年轻的成功创业家和创新创意的青年朋友。以下我交给今日的主角--张教授。
 
2017年11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3时3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一月十三日)出席社会创新及创业发展基金「社创流动」互动展览车传媒预览,并在活动上致辞。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一月十三日)出席社会创新及创业发展基金(社创基金)「社创流动」互动展览车传媒预览。图示张建宗(后排中)与社创基金专责小组主席张仁良教授(后排左三)、社会创新项目代表和参与社创短片资助计划的青年制作团队在展览车前合照。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中)今日(十一月十三日)参观社会创新及创业发展基金「社创流动」互动展览车内的互动展览区。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中)今日(十一月十三日)参观社会创新及创业发展基金「社创流动」互动展览车内的互动展览区。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出席社创基金「社创流动」互动展览车传媒预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