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葛量洪号灭火轮展览馆周日举办同乐日
*****************
  葛量洪号灭火轮展览馆星期日(十一月十九日)举办同乐日,透过多项精彩节目,让市民认识「葛量洪号」灭火轮及香港海上救援的历史。欢迎市民参加,费用全免。

  同乐日特别开放灭火轮的驾驶室和休息室予市民参观,让他们了解昔日消防员驻守灭火轮的情况。其他不容错过的节目还包括「充气精英号」弹床、「消防小先锋」拍照活动、救援器材展示、灭火器材示范、昔日驻船退休消防员分享会、魔术表演和消防乐队演奏等。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文物修复办事处亦会在当日示范3D立体扫描技术和浅谈修复螺旋桨工作,以增进市民对文物修复的认识。

  同乐日于上午十时至下午六时举行,所有节目均以粤语进行。每年焦点之一的灭火轮喷水表演则于下午二时进行(如有紧急事故或救援行动,是项节目或会取消)。

  另外,该馆于十二月会继续举办特备节目,庆祝成立十周年,当中包括小小消防员训练班、「葛量洪号」修复导赏团和圣诞船上小派对,不容错过。

  葛量洪号灭火轮于一九五三年投入服务,二○○二年退役前一直是香港消防处灭火轮队的旗舰,曾参与无数本港水域和沿岸重大火警的扑救工作和海上救援任务。葛量洪号灭火轮是本港第一艘列为历史文物保存的船只,也是香港历史博物馆所收藏的最大一件「香港制造」的藏品。

  上述活动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与消防处合办,有关活动详情,可浏览香港历史博物馆网页hk.history.museum/zh_TW/web/mh/about-us/fireboat-alexander-grantham-exhibition-gallery.html,或致电三五八○ 六七七○查询。

  葛量洪号灭火轮展览馆位于香港鰂鱼涌公园内。
 
2017年11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