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与澳洲总理会面(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下午(十一月十二日)与澳洲总理特恩布尔会面。
 
  林郑月娥欢迎刚于昨日在越南岘港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见面的特恩布尔访港,他是三十多年来首位在位的澳洲总理访问香港。她就两年前以政务司司长身分访问澳洲时得到澳洲政府盛情款待向特恩布尔表示谢意,亦告诉他该次访问为香港和澳洲开拓了不少合作项目。
 
  她说,香港与澳洲的联系一直密切,去年香港是澳洲第五大投资来源、第六大服务贸易伙伴和第七大货物出口市场,亦有超过六百间澳洲公司在港经营业务。林郑月娥欢迎香港与澳洲就《自由贸易协定》的磋商今年五月正式展开,欣悉双方一直积极合作,期望两地的经贸关系未来会提升到新的台阶。
 
  她表示,香港锐意发展创意产业,她期望两地在该范畴加强合作。其中,墨尔本是香港「设计营商周2018」的伙伴城市,相关工作已在进行中,活动将提供绝佳机会推广墨尔本和香港的设计。
 
  她说,特区政府非常重视青年发展,她感谢澳洲政府参与在二○○一年推出香港/澳洲工作假期计划,至今已超过66 000名香港青年受惠。澳洲是香港学生海外升学最受欢迎的目的地之一,她欢迎与澳洲政府在敎育事宜加强合作。
 
  林郑月娥指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将会带来庞大经济发展机遇,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具备相关经验、专业知识和联系网络,能成为「一带一路」的融资及金融管理枢纽。她鼓励澳洲企业落户香港,充分掌握「一带一路」带来的商机。
 
2017年11月12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5时4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十二日)在香港国际机场政府贵宾室与澳洲总理特恩布尔会面。图示林郑月娥(右)与特恩布尔在会面前握手。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今日(十一月十二日)在香港国际机场政府贵宾室与澳洲总理特恩布尔会面。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与澳洲总理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