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出席明爱慈善卖物会开幕礼致辞(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十一月十二日)出席明爱慈善卖物会开幕礼的致辞全文:

天主教香港教区杨鸣章主教、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今日我非常高兴出席一年一度的明爱慈善卖物会,为这个跨教区的筹款活动揭开序幕。

  自一九五三年开始,明爱就一直为香港的弱势社群服务,服务范围非常广泛,遍及教育、医疗、安老、青年及社会福利各范畴,受惠人士不计其数。

  而今年的《施政报告》,正正就强调特区政府,包括劳工及福利局,将会继续加强扶贫助弱的支援,透过提升携手扶弱基金、儿童发展基金、社区投资共享基金等民官商三方合作的政策,联系社会不同人士,一起扶助弱势社群。
     
  其实我和明爱都有一些渊源,由一九九一年起,我已参与香港明爱社会工作委员会的工作,在过往参加这个卖物会,我是明爱的一份子。我今天的身分改变了,作为劳工及福利局局长,为明爱作为特区政府的重要合作伙伴打气。
     
  明爱规模庞大而完善,5 300名员工和逾万名义工,透过240个服务单位,为香港市民提供优质的服务。当然要维持这样的服务水准,在在需财。据我了解,明爱每年的经常开支超过18亿元。虽然当中不少服务已获得政府及热心机构资助,但善长仁翁的捐款亦十分重要。
     
  明爱慈善卖物会就正正有「一举两得」的作用,卖物会有不少老少咸宜的摊位游戏和精美的礼品,既可以筹款,又可以促进社区不同阶层的互动,又好玩、又可以做善事,真是何乐而不爲呢!
  
  好了,我都不希望耽误大家玩游戏的时间,希望大家尽情享受这个愉快的礼拜日。在不同摊位玩的同时,请记着为香港出一分力,多多益善,慷慨解囊,多谢各位!
 
2017年11月12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1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