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与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讨论区域经济合作(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在越南岘港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亚太经合组织)二○一七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与其他经济领导人就如何巩固区内和环球经济持续增长、科技和数码经济带来的挑战和确保包容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

  林郑月娥在会上表示,香港是自由贸易最忠实的支持者,未来亦会继续奉行自由开放的政策,但同时香港亦会积极透过有效的政策措施,确保社会各阶层都可分享自由贸易以至经济增长所带来的成果,改善市民整体生活水平和扶助弱势社群。

  她指出,香港深信稳健和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制度是环球经济的基石。世界贸易组织即将召开第十一次部长级会议,香港会担任是次会议的其中一个副主席。她认为是次会议对推动全球自由贸易非常重要,期望各成员能尽最大努力达成共识。

  同时,她表示香港日内与东盟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和相关《投资协定》后,香港已与一半的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缔结《自由贸易协定》。她期望各成员透过区域合作,推进实现亚太自由贸易区的工作,以进一步增强亚太经合地区经济体的联系。

  林郑月娥说,香港拥有「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加上与内地签署的《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令香港成为海外企业进入内地庞大市场的最佳平台。其中,香港的服务业发展成熟,不同服务业之间透过分享知识和经验,令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有能力为海外企业提供最佳的服务。

  她也在会议小休期间向南韩总统文在寅提出香港期望能早日在首尔成立经济贸易办事处,以加强香港和南韩的商贸投资和其他方面的合作。

  林郑月娥将于明日(十一月十二日)约中午返抵香港。
 
2017年11月1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3时5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十一日)上午在越南岘港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经济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图示林郑月娥(左)和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握手。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十一日)上午在越南岘港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经济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今日(十一月十一日)上午在越南岘港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经济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十一日)上午在越南岘港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经济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图示林郑月娥(后排左一)与其他领导人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昨日(十一月十一日)在越南岘港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亚太经合组织)二○一七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时与南韩总统文在寅(右)合照。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经济领导人非正式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