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继续在越南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相关会议(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十日)在越南岘港继续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亚太经合组织)相关会议,并与不同经济体领导人会面。

  早上,林郑月娥参加旨在加强亚太区女性领袖联系的亚太经合组织世界女性领袖圆桌会议,与会者包括智利总统米歇尔·巴切莱特及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她在会上与其他女性领袖分享管治经验,以及推动女性获得平等机会的工作。

  她下午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其中一个环节,期间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演说。随后她和亚太经合组织商贸谘询理事会成员对话,成员讨论透过自由贸易和全球一体化深化区域经济融合、如何充分利用互联网和数码经济的优势,和协助中小微企进入国际市场等议题。

  林郑月娥其后参加亚太经合组织与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领导人非正式对话。她在对话中表示,今年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香港充分利用「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巩固了香港作为国际贸易及商业中心的地位。东盟是香港非常重要的市场,她期望香港与东盟日内签订的《自由贸易协定》进一步加强双方的经济联系,促进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和投资,并将区域合作带到更高层次。她也表示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香港将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扮演积极的角色。

  林郑月娥今日亦分别与越南和泰国领导人举行双边会面。

  林郑月娥感谢越南和泰国大力支持东盟与香港《自由贸易协定》的磋商。在与越南总理阮春福的会晤中,她恭贺越南成功主办今届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表示期望越南政府能为香港企业到当地投资和香港人到当地旅游等方面提供便利,加强两地各方面的往来。在与泰国总理巴育会面时,林郑月娥表示为促进与泰国的联系,特区政府计划在当地增设在东盟的第三个(即新加坡和印尼以外)经济贸易办事处。她期望泰国政府能提供便利,令该办事处尽快投入运作。她亦希望与泰国政府透过定期高层对话加强经贸合作,并推动两地民间组织在创意产业方面的交流。

  林郑月娥于晚上出席越南为各个经济体的领导人举行的欢迎晚宴,并欣赏文化表演节目。
 
2017年11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1时4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今日(十一月十日)上午在越南岘港与越南总理阮春福会面,就双方关注的议题交换意见。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四)今日(十一月十日)上午在越南岘港与越南总理阮春福(右五)会面,就双方关注的议题交换意见。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十日)上午在越南岘港与越南总理阮春福会面。图示阮春福(右)向林郑月娥(左)赠送画像。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十日)下午在越南岘港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商贸谘询理事会成员对话。图示林郑月娥(左)与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握手。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七)今日(十一月十日)下午在越南岘港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商贸谘询理事会成员对话。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一)今日(十一月十日)下午在越南岘港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商贸谘询理事会成员对话。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五)今日(十一月十日)下午在越南岘港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商贸谘询理事会成员对话。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中)今日(十一月十日)下午在越南岘港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与东盟领导人非正式对话。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今日(十一月十日)下午在越南岘港与泰国总理巴育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三)今日(十一月十日)下午在越南岘港与泰国总理巴育(右四)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十日)晚上在越南岘港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经济领导人会议晚宴及文娱表演。图示林郑月娥(左)和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夫妇(中及右)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十日)晚上在越南岘港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经济领导人会议晚宴及文娱表演。图示林郑月娥(左)和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夫妇(中及右)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十日)晚上在越南岘港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经济领导人会议晚宴及文娱表演。图示林郑月娥(后排左一)和其他领导人合照。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与越南总理会面
行政长官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商贸谘询理事会成员对话
行政长官出席亚太经合组织与东盟领导人非正式对话
行政长官与泰国总理会面
行政长官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经济领导人会议晚宴及文娱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