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香港山西节开幕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一月十日)出席香港山西节开幕典礼致辞全文:
   
胡晓明会长(香港山西商会会长)、王云龙部长(山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宽年主席(香港山西节筹备委员会主席)、范徐丽泰常委(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霍震寰永远会长(香港山西商会永远名誉会长)、各位政府同事、各位山西商会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朋友:
   
  我很高兴今天出席香港山西商会首届「香港山西节」开幕典礼,与各位共走一趟山西历史文化之旅。「香港山西节」更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和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的庆祝活动,让大家一同分享香港特区跨越廿载的喜悦,实在有双重意义!
   
  山西历史源远流长。春秋时代,位处山西的晋国为五霸之一,自此山西地区既是内地的政治、军事和经济重镇,亦享有华夏文化摇篮的美誉,平遥古城、云冈石窟等重要古迹早已列入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
   
  今天开展的首届「香港山西节」,一连三日在香港重心之地举办多个主题展览,以各种互动形式,把丰厚广博的山西文化带到香港,向市民展示陶寺遗址、平遥古城、晋商文化、皮影戏、剪纸等山西精粹,感受山西风情,认识祖宗根源和中华文化。
   
  「香港山西节」得以顺利举行,全赖香港山西商会热心推动,悉心筹划。香港山西商会联系晋港两地人民,弘扬山西历史文化,让新生代认识广博多采的根祖宝库,继今年六月初在这里创办的「香港关公节」之外,今天再下一城,举办首次「香港山西节」,我很荣幸两项活动都是由我揭幕,与大家一同推广山西传统文化艺术,促进交流。
   
  香港要持续发展,必须积极掌握国家发展带来的种种机遇。我们会致力加强与山西以及内地各省市的交流合作,互补共赢。我殷切期望山西与香港两地不断加强联系,合作无间,同心协力实现晋港共荣。
   
  最后,谨祝首届「香港山西节」圆满成功,香港山西商会会务蒸蒸日上,各位朋友多认识丰富的山西文化,满载而归。多谢各位。
 
2017年11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3时1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一月十日)在香港山西节开幕典礼上致辞。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前排中)今日(十一月十日)出席香港山西节开幕典礼,并与民政事务局副局长陈积志(前排右二)、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博士(前排右一)、香港山西商会会长胡晓明(前排左四)及其他嘉宾合照。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右一)今日(十一月十日)参观香港山西节展览摊位。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出席香港山西节开幕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