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全力支持第五届巴塞罗那亚洲电影节(附图)
****************************
  第五届巴塞罗那亚洲电影节于十一月二日至十二日(巴塞罗那时间)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在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驻布鲁塞尔经贸办)支持下,这次电影节共选映七部香港本地制作及与内地合作的电影,香港电影导演兼编剧罗耀辉获邀出席。

  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再度与该电影节筹办机构Casa Asia携手合作,让更多西班牙观众欣赏香港电影。Casa Asia于二○○一年由西班牙外交事务与合作部创立,旨在支持促进西班牙和亚洲地区人民了解和关系的活动。今年的电影节有来自亚洲25个国家和地区近100部的电影参展。

  在电影节放映的香港电影有陈志发的《点五步》(2016)、许宏宇的《喜欢你》(2017)、罗耀辉的《幸运是我》(2016)、曾国祥的《七月与安生》(2016)、黄进的《一念无明》(2016)和邱礼涛的《原谅他77次》(2017)。电影节还会放映王兵的纪录片《德昂》(2016)。

  《幸运是我》、《原谅他77次》和《德昂》入选电影节的最新电影官方组别,《一念无明》、《点五步》和《七月与安生》则获选入两年内制作的综艺组别,而《喜欢你》则列入「亚洲电影促进联盟」组别中放映。在每个组别中均会由国际评审团颁发最佳摄影、最佳导演、最佳剧本和最佳电影奖。此外,还设有「年轻陪审团奖」和「公开大奖」。罗耀辉将为综艺组别的评审委员会成员,而电影节的另一位嘉宾、香港巴塞尔艺术展电影策展人李振华则出任官方组别的遴选评审团成员。

  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副代表许泽森于十一月九日(巴塞罗那时间)《原谅他77次》放映前酒会上表示,这次参展的作品突显香港电影主题丰富多彩,从轻松喜剧到心理剧均包罗在内。 

  许泽森感谢Casa Asia的电影节总监Menene Gras多年来努力向西班牙观众推介香港电影。他又说二○一七年适逢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对香港特别有意义。  

  许泽森指出今次选映的《点五步》和《一念无明》两部电影,是创意香港于二○一三年推出的「首部剧情电影计划」下的优胜作品,这两部电影及后赢得不少奖项和提名。该计划在香港电影发展局的电影发展基金资助下,协助年青电影人创作首部电影,由于这项计划在培育电影制作人才方面非常有效,创意香港已经把它转为一个年度的资助计划。

  许泽森续说:「香港电影不断取得重大成就,并且享誉国际。政府会继续与香港电影发展局合作,在各方面支持香港电影业的发展」。
 
2017年11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时0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副代表许泽森(左)与巴塞罗那亚洲电影节总监Menene Gras(右)十一月九日(巴塞罗那时间)在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在巴塞罗那举办的电影放映前酒会中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