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土地及建设谘询委员会举行会议
***************
  在土地及建设谘询委员会(委员会)今日(十一月九日)举行的会议中,食物及卫生局和卫生署向委员会简介要求在新商业楼宇提供育婴间设施和哺集乳室的建议。发展局亦就观塘行动区的一项研究,以及就接驳添马天桥和金钟廊重建项目行人连接设施的建议走线和实施安排,向委员作出简介。
 
  委员备悉,作为推广及支持母乳喂哺的全面策略的一部分,政府建议于待售供新商业发展项目(涉及办公室处所、零售商店及/或食肆)之用的政府土地的卖地条件中加入要求,规定须提供育婴间设施和哺集乳室。委员会知悉政府在制订有关方案时,已就如何管理、保养和妥善使用设于商业发展项目的育婴间设施和哺集乳室等事宜谘询物业管理行业代表。委员普遍支持政府提出的新措施,并提出进一步改善的建议。政府表示会参考委员的意见,包括于日后扩大计划范围以涵盖其他类别发展项目的建议,并将继续进行公众教育。
 
  委员备悉「观塘行动区规划及工程可行性研究」所拟备的初步发展大纲图及水体共享建议。配合把九龙东转型为另一核心商业区的目标,政府建议于观塘行动区发展商业、政府、机构或社区、创意文化及休憩用地等用途。委员普遍支持这些建议,并就可达性、交通和泊车安排、景观及视觉影响等方面提出意见。详细的技术评估将于稍后进行,并会考虑谘询期间所收集到的意见,包括土地及建设谘询委员会的意见,以制定观塘行动区的建议发展大纲图。
 
  就拟议在添马天桥和金钟廊重建项目之间兴建的行人连接设施,委员支持经过海富中心的建议走线,提供一条直接和方便的行人路径由内陆位置通往中环新海滨,及改善地区连系。作为一条全天候的同层无障碍通道,有关连接会为行人带来方便,包括大幅缩短长者或轮椅人士的路程。委员知悉实施有关连接将需要根据《道路(工程、使用及补偿)条例》(第370章)设定所须地役权及其他永久权利,而任何受工程影响的人士亦可提出索偿。委员普遍支持建议,并就实施安排的细节提供了意见。政府下一步会就建议征询区议会、海富中心个别业主和其他持份者的意见。
 
2017年11月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4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