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市民举报助环保署成功检控竹棚工人非法弃置建筑废料
************************
  一名竹棚工人在油麻地咸美顿街路旁非法弃置建筑废物,今日(十一月九日)在官塘裁判法院被裁定违反《废物处置条例》,被判罚款五千元。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于今年五月接获市民举报,目击有人弃置一扎棚架竹枝于油麻地咸美顿街路旁,该市民并向署方提供拍下的照片及详细资料。环保署经调查后,证实附近大厦曾进行棚架工程,而涉案的工人将竹枝弃置在路旁,遂提出检控。

  发言人说:「市民如发现非法弃置建筑废物,可向环保署举报及提供相关资料,协助署方打击违规行为」。

  发言人提醒楼宇装修工程承办商、及处理建筑废物的人士,必须依法妥善处置废物。有重用或再造价值的物料可安排回收商收集重用;至于不可回收的废物,需要安排运往合适的废物处置设施,如公众填料库或堆填区等。

  根据《废物处置条例》,在公众地方弃置废物,即属违法。首次定罪最高可被处罚款二十万元及监禁六个月。
 
2017年11月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3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