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家事法庭及其他法院大楼实施强化保安措施
*******************
下稿代司法机构发出:

  司法机构今日(十一月九日)宣布,家事法庭将会强化保安措施,以助确保所有法官及司法人员、司法机构职员和法庭使用者的安全。

  现时,法庭使用者在进入家事法庭前,随身携带的袋须接受保安检查,利器和盛载液体的容器等物品均禁止带进法庭。由十一月十五日起,除了会继续进行有关的检查外,家事法庭将实施以手提金属探测器进行的保安检查。

  由于进入法庭所需时间可能会延长,司法机构呼吁诉讼各方及其他法庭使用者提早到达法院大楼,尤其在早上的繁忙时间。

  有关更多家事法庭保安措施的资料,请浏览司法机构网站(www.judiciary.hk)。

  司法机构发言人表示:「司法机构一向非常重视保安事宜,并不时检讨法院的保安措施。在过去数年,司法机构已在不同法院大楼采取措施加强保安,现正分阶段推行进一步强化保安的措施。」

  下一阶段的强化保安措施快将在高等法院实施,也会逐步在其他法院大楼推行适当措施,详情将于稍后公布。

  发言人补充:「此外,警方最近已加强在法院大楼巡逻,包括有警员驻守在高等法院和区域法院的大楼。司法机构会继续与警方检视如何可进一步强化不同法院的保安安排。」

  发言人表示:「在实施有关措施时,司法机构已尽量在保安需要、运作效率和便利法庭使用者各方面作出平衡。司法机构会在适当情况下以试行方式推行有关措施,并可能于其后进一步完善细节安排。」
 
2017年11月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