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艺术发展谘询委员会推出艺能发展资助计划第七轮
**********************
下稿代艺术发展谘询委员会发出:
 
  艺术发展谘询委员会(委员会)今日(十一月六日)开始接受艺能发展资助计划第七轮申请。艺能发展资助计划拨款资助具创意和影响力,并以提升艺术工作者、艺团、艺术形式及/或艺术界能力、节目/艺术创作的发展、拓展观众及艺术教育为目标的计划,包括具规模和跨年度的文化艺术计划/活动,涵盖不同艺术形式如表演艺术、视觉/媒体艺术、艺术教育、艺术行政、社区艺术和跨界别艺术等。委员会希望计划能培养社会支持艺术的风气,促进政府、艺团和私营企业三方的伙伴关系,共同推动香港的文化艺术发展。
 
  评审准则包括:建议计划/活动的艺术/专业水平、创意及原创性、对艺术界和社会的影响、技术可行性、财政可行性,以及申请人和参与计划的艺术工作者的经验和执行能力。
 
  艺能发展资助计划每年的资助额约三千万元。计划下设「跃进资助」及「项目计划资助」。
 
  「跃进资助」以配对形式为艺术团体提供资助,以支持其整体发展,提升专业运作至更高层次。艺团预计可作配对的赞助或收入最少为一百万元,其中不少于二十五万元须来自非政府赞助及/或私人捐助;获资助团体将会得到两倍的配对资助额,资助期最长可达两年,最高资助额为三百万元。表现优良者可申请第二次资助,如成功获批,第二次资助期最长可达三年,最高资助额为四百五十万元;艺团预计可作配对的赞助或收入最少为一百五十万元,其中不少于三十七万五千元须来自非政府赞助及/或私人捐助。两期共五年资助的最高资助额合共为七百五十万元,此财政支援有助艺术团体的茁壮成长。
 
  「项目计划资助」为成功申请者提供上限为二百万元的直接资助,以进行规模较大及/或需较长时间,并具影响力的计划或项目,申请资助的活动/计划的总预算须达八十万元或以上。
 
  艺能发展资助计划第七轮申请期由今日起至二○一八年一月五日下午六时,为期两个月。申请指引及有关资料已上载民政事务局网页(www.hab.gov.hk)。委员会将于十一月三十日及十二月五日举办申请工作坊,详情请参阅上述网页。申请结果预计将于二○一八年六月公布。
 
2017年11月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