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知识产权署举办「创意唔限」活动(附图)
*******************
  由知识产权署及香港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合办、湾仔区议会协办的「创意唔限」活动今日(十一月五日)在铜锣湾行人专用区举行。是次活动旨在为青年人提供分享和交流创意的平台,鼓励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发挥创意,以及提高他们尊重知识产权的意识。

  为拉近创意与社区的距离,「创意唔限」活动场地分为不同主题区,分别是产品展示区、互动体验区、游戏体验区、时装表演区,以及舞蹈和音乐表演区。产品展示区展出产品设计、3D打印立体模型、创新及科技发明等产品;而互动及游戏体验区则展出手语翻译手套、水底机械人、互动机械人,并设有扩增实境游戏、虚拟实境游戏,以及编写程式工作坊等,让市民亲身体验青年人的无限创意。大会并举办了两场时装表演,展现本地年轻时装设计师融入港产原创设计字体元素的作品。

  知识产权署署长梁家丽出席活动时说:「我们希望市民能在『创意唔限』活动中体验创意带来的乐趣,亦能体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

  香港中华基督教青年会社会服务委员会主席潘展聪说:「我们以『创意唔限』为是次活动主题,给青年人展现创意,激励他们的想像空间,在生活中创造无限可能。」

  知识产权署十分重视宣传教育工作以提升市民对知识产权的认识及尊重。署方多年来一直推动「正版正货承诺」计划,鼓励零售商户保证不卖假货,并鼓励市民参与「我承诺」行动,承诺不买不用盗版及冒牌货。署方亦透过制作政府宣传短片、与不同团体合办和支持多元化宣传教育活动,并推出针对学校以尊重网上知识产权为主题的互动剧场和互动教学网站、举办中小学探访计划及大专院校讲座等,向公众宣传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信息。

  有关活动详情,请浏览www.ipd.gov.hk/chi/promotion_edu/other/Creativity_Infinity.htm
 
2017年11月5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9时3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知识产权署署长梁家丽(左二)、香港中华基督教青年会社会服务委员会主席潘展聪(右一)、湾仔区议会主席吴锦津(右二)和香港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副总干事李庆伟博士(左一 )今日(十一月五日)在铜锣湾行人专用区出席「创意唔限」活动开幕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