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居民满意新落成公共租住屋邨的设计(附图)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员会发出: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最近的居民调查显示,超过90%的受访的居民对八个新落成公共出租房屋(公屋)项目的整体设计和设备表示满意。房委会已连续五年在居民意见调查中的整体评分达90%以上。

  最近的居民调查在二○一五年初至二○一六年底进行,涵盖八个在该段时间新落成的公屋项目共14 425个单位,包括怡明邨、美东邨美德楼、葵联邨、水泉澳邨、牛头角下邨二期、洪福邨一和二期、洪福邨三期和祥龙围邨。调查成功进行2 492个访问。

  房委会发言人今日(十一月五日)说:「根据居民调查,该八个新落成公屋项目的整体满意度平均超过90%。房屋署已向房委会的建筑小组委员会委员发送文件,汇报有关调查的结果。」

  调查结果亦显示租户对「单位设计」、「大厦设计」和「屋邨设计和设备」的满意度分别为超过80%、超过90%和约90%。

  发言人说:「在单位设备方面,调查显示在以下的设备之中:灶枱、厨房洗涤盆、厨房门、浴室门、花洒头和水龙头,约64%至85%的租户会全数保留;约90%的租户会保留厨房门、浴室门、花洒头和水龙头,而保留了灶枱和厨房洗涤盆的,亦有约68%至93%的租户。」

  发言人补充,大部分住户认为邨内公共地方的照明和通风足够,约95%的住户对楼层升降机大堂和走廊的两级照明系统感到满意。超过90%的住户对标志指示系统感到满意;大部分住户亦满意邨内康乐设施、屋邨绿化和园林设计。

  自二○○三/○四年起,房委会委托独立定期服务供应商为每个新落成公屋项目进行居民调查,了解居民入住了一年多之后对屋邨设计和设备的满意度。

  发言人说:「因应居民调查所搜集得的资料,我们多年来检讨和优化公屋设计标准和设备。由下次调查开始,我们会引入新问题,例如搬入新屋邨后睡眠质素有没有改善,在室外步行和与邻居社交所花的时间,冀以建立一套有系统的健康大厦数据库。」
 
2017年11月5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发言人今日(十一月五日)表示,房委会最近的居民调查显示超过90%的居民对有关新落成公共出租房屋项目的整体设计和设备表示满意。图示调查所涵盖的其中一个项目洪福邨。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发言人今日(十一月五日)表示,房委会最近的居民调查显示,在八个新落成的公共出租房屋项目中,约95%的住户满意楼层升降机大堂和走廊的两级照明系统。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发言人今日(十一月五日)表示,房委会最近的居民调查显示,在八个新落成的公共出租房屋项目中,租户对「屋邨设计和设备」的满意度为约90%。此外,约68%至93%的租户保留了灶枱和厨房洗涤盆。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发言人今日(十一月五日)表示,房委会最近的居民调查显示,在八个新落成的公共出租房屋项目中,大部分住户均满意邨内康乐设施、屋邨绿化和园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