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扶贫委员会举行「友‧导向」师友计划2017/18起航礼(附图)
*******************************
下稿代扶贫委员会发出:

  政务司司长暨扶贫委员会主席张建宗今日(十一月四日)主持「友.导向」师友计划2017/18起航礼,为新一学年「友.导向」计划揭开序幕。

  其他主礼嘉宾包括一众扶贫委员会委员及青年教育、就业和培训专责小组成员,和协办机构义务工作发展局代表。

  接近五百名来自参与计划的政府部门、公营机构、企业和学校代表,以及来自社区的友师和学生出席了今日的起航礼。在分享环节中,来自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的近律师行及入境事务处友师队的友师联同友员分享了他们去年参与计划的点滴,并向友师传授安排活动和与友员沟通的心得,与及鼓励友员积极投入新一年的活动。

  「友‧导向」计划是由扶贫委员会筹划的跨界别青年上游计划,透过富人生经验的友师担任高中生的成长伙伴,让基层青年人及早接触职场,并引导他们订立未来的方向,从而促进他们向上流动的能力。计划今年踏入第二年,成功招募了四十四支来自不同政府部门、企业或机构的友师,支持单位比去年多出五个。他们与约七十名来自社区的个人友师组成五十八友师队与本地中学配对,展开为期一年的校本活动。

  此外,「友‧导向」计划已经连续两年在暑假举办「职场体验」项目,让中学生们在真实的工作环境作亲身体验,并与机构的员工交流及进行职场影子实习。在刚过去的暑假,计划与四十多个政府部门、企业和机构合作,为青年人提供超过六百个职场体验机会。大会将部分青年人的体验情况辑录成短片,并于起航礼上首播。

  张建宗在致辞时表示,全赖「民、商、官、学」各方协作,「友‧导向」计划才能够成功并继续推行。他感谢扶贫委员会青年教育、就业和培训专责小组副主席蔡元云医生和义务工作发展局,以及参与计划的友师、学校和公私营机构一直以来对计划的支持。政府会致力做好青年「三业三政」工作,他将担任于明年中前成立的青年发展委员会主席,以加强政府内部的政策统筹。

  关于「友‧导向」计划详情,可浏览网站(www.lifebuddies.hk)。计划亦设社交网站专页(www.facebook.com/lifebuddieshk)分享相关资讯。
 
 
2017年11月4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3时4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一月四日)在添马政府总部出席由扶贫委员会筹划的「友.导向」师友计划2017/18起航礼,并在典礼上致辞。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第二排左六)今日(十一月四日)在添马政府总部出席由扶贫委员会筹划的「友.导向」师友计划2017/18起航礼,并与扶贫委员会青年教育、就业和培训专责小组主席陈镇仁博士(第二排左五)和副主席蔡元云医生(第二排右四)、义务工作发展局主席沈之弘医生(第二排右三)、扶贫委员会特别需要社群专责小组主席蔡海伟(第二排左三)、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博士(第二排右二)、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医生(第二排左四)、民政事务局副局长陈积志(第二排右一)、扶贫委员会委员、扶贫委员会青年教育、就业和培训专责小组成员、其他嘉宾及参加者合照。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主礼嘉宾、支持机构和学生代表今日(十一月四日)在添马政府总部出席由扶贫委员会筹划的「友‧导向」师友计划2017/18起航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