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2017阿布扎比世界技能大赛香港代表队欢迎晚宴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一月三日)2017阿布扎比世界技能大赛香港代表队欢迎晚宴致辞全文:

Clement (职业训练局主席陈镇仁博士)、 Albert (建造业议会执行总监郑定宁)、Herman (香港青年技能比赛常务委员会主席许宗盛)、各位嘉宾、各位选手:
 
  大家好。我很高兴代表香港特区政府和全港市民热烈欢迎2017世界技能大赛香港队代表凯旋归来!
 
  两年一度的世界技能大赛是世界水平最高技能大赛,经常被誉为「技能界奥林匹克」。今届香港代表团一行121人,包括22名选手,远赴阿联酋阿布扎比参加20个比赛项目,在选手人数及参与项目上均创历届新高。
 
  香港队在今届赛事表现出色,其中,刘慧贤在竞争激烈的美容护理项目夺得一面铜牌,成绩超卓。另外,香港队在7个项目夺得优异奖章,包括机电一体化、资讯科技商业软件方案、网页设计及开发、电气安装、机械人、美发、橱窗设计及布置。我和全港市民都为他们的杰出表现感到自豪。我代表特区政府向香港队的选手致以衷心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我亦感谢协助香港队参加世界技能大赛的人士及团体,包括运动员的家人、代表团的教练、工作人员,以及职业训练局、建造业议会、制衣业训练局及业界精英,为选手们提供全面的支援,协助他们顺利完成这个一生人只能参加一次的世界技能盛事,实在功不可没。
 
  香港队选手在今届世界技能大赛的杰出表现,令社会大众更加关心香港的职业专才教育的发展。特区政府会继续推广职业专才教育,包括向资历架构基金注资12亿元,增加社会对不同行业资历的认受性,认同职专教育作为文法学校外的另一个选择,让年轻人能按自己的能力和兴趣选择升学出路及加入不同行业。
 
  我们亦会加强社交媒体和网络平台宣传、设立职业专才教育网站,提供职专教育及相关行业的资料,协助教育及培训机构、雇主和各大商会为高中生和家长举办研讨会和活动,包括继续支持在香港举办大型技能比赛,促进来本地与其他地区的年轻专才交流认识,提升香港人才的技能水平。
 
  我希望社会各界继续与政府继续推广职业专才教育,并祝愿各位选手在未来各个岗位上再创高峰,延续在比赛场上发挥的永不言败精神。
 
  多谢大家。
 
2017年11月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1时3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一月三日)在2017阿布扎比世界技能大赛香港代表队欢迎晚宴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