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金银业贸易场第四十五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暨「黄金深港通」启动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三日)傍晚出席金银业贸易场第四十五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暨「黄金深港通」启动礼致辞全文:
   
张德熙理事长(金银业贸易场理事长)、各位金银业贸易场同业、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晚上好。
   
  我很高兴出席金银业贸易场(贸易场)第四十五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暨「黄金深港通」启动礼这个盛会。我在此向张理事长、罗监事长(金银业贸易场监事长罗观耀)和各位新一届的理监事致以衷心的祝贺。我深信新一届的理监事会一定会继往开来,在未來兩年任期内与各行员继续携手努力,带領贸易场和香港金市再闯高峰。
   
  贸易场将迈向一百零八周年。一百多年来,贸易场对香港金市的发展贡献良多,提供交易设施,并逐步建立规章制度,推行从业员注册与培训制度,规范和监督行员的交易运作,确保市场交投畅顺有序。贸易场亦进行投资者教育,提醒投资者投资黄金要注意的事项。
   
  作为香港唯一进行实货黄金、白银买卖的交易所,贸易场一直与时并进,致力为业界寻找更多商机。贸易场在过去几年大力加强香港与国内外黄金市场的合作,积极推动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产品的发展。
   
  国外市场方面,贸易场在过去两年,分别与杜拜黄金与商品交易所、缅甸商会和新加坡贵金属市场协会签署备忘录,加强与这些「一带一路」沿线市场的合作。在国内市场方面,贸易场与上海黄金交易所于二○一五年开通「黄金沪港通」,让香港投资者可以透过本地银行直接参与内地的黄金现货交易。
   
  今日启动的「黄金深港通」,翻开两地黄金市场发展的新篇章。贸易场利用香港作为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这个优势,继续以香港作为黄金交易的基地,并于深圳前海自由贸易区内开设境内关外保税仓库,在保税仓库实现黄金提货交割及完成后续进口的程序,缩短进口交割时间与流程,有助业界节省营运成本。我期望贸易场的香港交易平台与前海的仓库,能发挥协同效应,提升区内黄金产业链的竞争力,并且推动香港黄金市场的发展。
   
  贸易场六十多家行员公司已经进驻前海保税区,准备于今日启动礼后开始营运,开拓新的机遇。我衷心祝愿「黄金深港通」成功启动,运作顺利,并祝愿贸易场业务蒸蒸日上,交投持续畅旺,亦祝愿各位今晚有一个愉快的晚上。
   
  多谢大家。
 
2017年11月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4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三日)傍晚在金银业贸易场第四十五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暨「黄金深港通」启动礼上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前排右七)今日(十一月三日)傍晚出席金银业贸易场第四十五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暨「黄金深港通」启动礼,并与金银业贸易场理事长张德熙博士(前排左七)、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前排左六)、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财经事务)黄灏玄(前排右五)、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陈浩濂(前排右二)及其他嘉宾合照。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金银业贸易场第四十五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暨「黄金深港通」启动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