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镜报》创刊40周年联欢晚宴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二日)傍晚出席《镜报》创刊40周年联欢晚宴致辞全文:
 
许董事长(《镜报》董事长许智铭)、徐社长(《镜报》社长徐世英)、梁副主席(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各位主礼嘉宾、各位朋友:

  今日很高兴出席《镜报》创刊四十周年的大日子,今年也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可谓双喜临门。
 
  《镜报》的创办、传承、发扬光大,源于一份坚持。四十而不惑。创办人徐四民先生一直坚持爱国爱港,为国为民的理想。他在举家迁居香港的第二年创办《镜报》月刊。当时徐老已届六十三「耳顺」之年,同龄人可能正在享受黄金岁月,但是,徐老先生秉持「振兴中华、诚实敢言」的宗旨,创办政论性刊物《镜报》。这一份魄力、远见和坚持,殊不简单!
 
  四十年来,《镜报》与国家和香港同行,支持国家的改革开放,支持「一国两制」、香港回归,为香港的繁荣稳定和社会进步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今日,《镜报》与时并进,不断创新。《镜报》近年举办两岸四地的杰出企业社会责任奖,构建关爱共融的社会。《镜报》立足香港,面向世界,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及「一带一路」建设的发展机遇,发挥华文媒体的作用,加强与地区和「一带一路」沿线新闻传媒的合作与交流,促进民心相通。
 
  从一九七七年到二○一七年,我们看到《镜报》不断进步,体现了香港人自强不息的精神。我在此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祝《镜报》迈向「知天命」之年。《镜报》生日快乐!多谢各位。
 
 
2017年11月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2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二日)傍晚在《镜报》创刊40周年联欢晚宴上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前排右七)今日(十一月二日)傍晚出席《镜报》创刊40周年联欢晚宴,并与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前排右八)、《镜报》社长徐世英(前排左六)、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前排左五)及其他嘉宾合照。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镜报》创刊40周年联欢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