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及副局长到访湾仔区(附图)
*********************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和副局长徐德义医生今日(十一月二日)到访湾仔区,视察当区环境卫生情况和参观区内长者服务中心,并与当区区议员会面。

  陈肇始教授和徐德义医生在湾仔民政事务专员陈天柱和湾仔区议员陪同下,首先到宝灵顿道,视察附近环境卫生情况。

  其后,他们参观循道卫理湾仔长者服务中心,了解「智友医社同行计划」的实施情况,并与参加计划的长者交流。

  「智友医社同行计划」由关爱基金拨款资助,以「医社合作」模式,透过长者地区中心在社区层面为患有轻度或中度认知障碍症的长者及他们的照顾者,提供社区支援服务。

  循道卫理湾仔长者服务中心是湾仔区内其中一所「智友医社同行计划」的服务单位,为30多名长者举办活动,训练他们的认知能力,并加强他们的自理和活动能力,延缓脑退化情况。

  陈肇始教授表示:「行政长官在《施政报告》提出把『智友医社同行计划』常规化,并扩展至全港所有41间长者地区中心。我们会继续透过跨界别、跨专业协作,推动社区健康,让更多长者可以活得健康,安享晚年。」

  在结束访问前,陈肇始教授和徐德义医生与湾仔区议会主席吴锦津、副主席周洁冰博士和湾仔区议员会面,听取他们对区内医疗和环境卫生事宜的意见。
 
2017年11月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1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中)今日(十一月二日)到访湾仔区,视察宝灵顿道一带环境卫生情况。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三)和副局长徐德义医生(左二)今日(十一月二日)到访湾仔区,视察宝灵顿道一带环境卫生情况。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前排中)和副局长徐德义医生(后排右一)今日(十一月二日)在湾仔民政事务专员陈天柱(前排右一)、湾仔区议会主席吴锦津(前排右三)和副主席周洁冰博士(前排右二)陪同下,参观循道卫理湾仔长者服务中心,并与长者合照。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左一)和副局长徐德义医生(左三)今日(十一月二日)参观循道卫理湾仔长者服务中心,并与正在参与「智友医社同行计划」的长者交谈,了解计划的实施情况。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二)和副局长徐德义医生(左一)今日(十一月二日)参观循道卫理湾仔长者服务中心,了解「智友医社同行计划」的实施情况。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左三)和副局长徐德义医生(左二)今日(十一月二日)参观循道卫理湾仔长者服务中心,了解「智友医社同行计划」的实施情况。图示陈肇始教授与参与计划的长者一同参与中心活动。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左二)和副局长徐德义医生(左一)今日(十一月二日)与湾仔区议会主席吴锦津(左三)、副主席周洁冰博士(左四)和湾仔区议员会面,就地区事务交流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