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零一七年人力及工作技能需求机构单位统计调查现正进行
**************************
  政府统计处今日(十一月二日)宣布,二零一七年人力及工作技能需求机构单位统计调查现已展开。这项统计调查旨在搜集不同行业于现时及未来的人力及工作技能需求,以在编制香港未来人力需求推算所需的输入参数时作为参考。

  这次统计调查共抽选各行业约七千五百个机构单位,包括工业机构(例如制造业;电力、燃气及废弃物管理业;以及建造业)和服务业机构(例如进出口贸易、批发及零售业;住宿及膳食服务业;运输、仓库、邮政及速递服务业;资讯及通讯业;金融及保险业;地产业;专业及商用服务业;以及社会及个人服务业)。获抽选的机构将要提供在二零一七年九月底的就业人数及未来人力需求,以及有关工作技能需求的资料。

  政府统计处已发信通知个别被抽选机构,并随信附上有关统计调查问卷及注释。为方便这些机构提供所需资料,政府统计处亦制备电子版本问卷,以供索取使用。

  这项统计调查是根据《普查及统计条例》(第316章)第IIIA部进行,并于二零一七年十月二十日政府宪报第7660号政府公告宣布进行。条例规定所有搜集得来可分辨个别机构的资料必予严加保密,日后只发表整体性而不会显示个别机构的资料。

  政府统计处感谢过往曾参与这项统计调查的机构,并吁请所有被抽选参与新一轮统计调查的机构通力合作,于二零一七年十一月二十四日或之前把问卷填妥并寄回政府统计处。

  如有需要,政府统计处的统计员会致电或造访个别机构,以协助填写问卷。这些统计员携有统计员身份证和进行这项统计调查的证明书,以供查阅。

  有关这项统计调查的查询,可与政府统计处行业经济统计科(三)联络(电话:3579 2269或电邮:2017mps@censtatd.gov.hk)。
 
2017年11月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