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一七年九月住宅按揭统计调查结果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公布二○一七年九月份的住宅按揭统计调查结果。

  九月份新申请贷款个案较八月份按月增加4.3%,至11,376宗。

  九月份新批出的按揭贷款额较八月份减少1.7%,至295亿港元。当中,涉及一手市场交易所批出的贷款增加6.6%,至63亿港元;涉及二手市场交易所批出的贷款增加4.6%,至139亿港元。至于涉及转按交易所批出的贷款,则减少14%,至93亿港元。

  九月份新取用按揭贷款额较八月份减少1%,至278亿港元。

  以香港银行同业拆息作为定价参考的新批按揭贷款所占比例,由八月份的95.4% 下降至九月份的93.4%。以最优惠利率作为定价参考的新批按揭贷款所占比例,由八月份的2.1%上升至九月份的2.2%。

  九月份的未偿还按揭贷款总额按月增加0.7%,至11,869亿港元。

  按揭贷款拖欠比率轻微下降至0.02%,经重组贷款比率维持于接近0%。
 
2017年10月3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