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青年委员自荐试行计划」的招募工作今日展开
*********************
  政府今日(十月三十一日)开始公开招募青年人参与「青年委员自荐试行计划」(「试行计划」),申请截止日期为十一月三十日香港时间下午五时。

  民政事务局发言人说:「于二○一七年十一月三十日(即申请截止日期)年龄介乎十八至三十五岁的青年人,均符合『试行计划』的申请资格。评审过程中,我们将考虑申请人是否符合以下三项条件:诚心为社会服务、对有关政策范畴有一定认识,以及具备良好分析和沟通能力。这些将是『试行计划』的唯一评审准则。」

  发言人续说:「在用人唯才的原则下,我们旨在透过『试行计划』招募诚心为社会服务、能对相关委员会作出贡献的青年人,推荐给相关委员会所属的政策局考虑委任。视乎实际申请数目,我们期望于二○一八年第一季完成有关招募工作,让各所属政策局于同年跟进有关的委任程序。」

  为增加青年人议政论政的机会,政府推出「试行计划」,邀请十八至三十五岁的青年人自荐成为指定委员会成员。五个涉及青年人较有兴趣及关注的不同政策范畴的谘询委员会将会作为第一批吸纳自荐青年委员的谘询组织,合共提供十一个名额供青年人申请。这五个委员会分别是禁毒常务委员会、创新、科技及再工业化委员会、公民教育委员会、环境运动委员会和将于二○一八年上半年成立的青年发展委员会。

  民政事务局已成立招募委员会,负责监督整个招募过程。招募委员会成员包括民政事务局局长、五个委员会的非官方主席或代表,以及委员会所属政策局代表。招募委员会下设五个评审小组,分别负责有关五个谘询委员会的申请。小组成员包括该委员会的非官方主席及/或委员,以及委员会所属政策局代表。小组会按上述评审准则考虑申请。申请人或会被邀请参与面试以协助评审工作。

  招募委员会的组成如下:

主席
民政事务局局长

成员
禁毒常务委员会主席张建良医生
创新、科技及再工业化委员会委员钟志平博士
环境运动委员会主席林超英
青年事务委员会*主席刘鸣炜
公民教育委员会主席彭韵僖
民政事务局代表
创新及科技局代表
环境局代表
保安局禁毒处代表

*由于青年发展委员会尚未成立,青年事务委员会主席会代表参与招募委员会的工作。

  「试行计划」的具体详情和申请表已经上载于民政事务局的网页(www.hab.gov.hk/)。填写申请表时,申请人须选择以文字(不多于600字)或影片/录音(不长于3分钟),阐述自己为何适合获委任为相关委员会的委员,中英文不拘。申请人须以指定模式(即网上申请、电邮、邮递或专人送递)递交申请。
 
2017年10月3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9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