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九龙公园免费展览介绍芳香植物(附图)
******************
  为提高市民对种植的兴趣和推动绿化,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本周末(十一月四及五日),在九龙公园拱廊举行「芳香植物」园艺教育展览及相关活动,欢迎市民参加,费用全免。

  芳香植物泛指会散发香气的植物,芳香物质不仅存于花朵内,也藏于叶、种子、果实、树皮等部分。

  香花植物的吐香特性因品种而异,有些品种随着花朵绽放而逐渐释出香气,在花初开时花香最浓,不久便会消散,如茉莉、梅花和玫瑰;部分品种在花卉盛开前已具香气,花香可持续较长时间,在花朵凋谢后才会耗尽,如白兰花和珠兰。

  香叶植物方面,许多草本植物和小灌木都长有香气芬芳的叶子,常见品种有百里香、迷迭香、月桂和薄荷等。此外,某些植物的树皮、种子、根茎、柱头和果实亦带有香气,当中不少更是烹调中西菜式的香料,常见的包括黑胡椒的果实、肉桂的内层树皮、肉荳蔻的种子、番红花的花柱和姜的根茎。

  市民可藉展板介绍,认识芳香植物的种类和用途。场内亦设有摊位游戏,市民更可在园艺导师指导下体验种植盆栽的乐趣。此外,康文署亦于九龙公园体育馆副场举办两场讲座(粤语主讲),欢迎市民凭票入座。免费入场券现于九龙公园绿化教育资源中心派发。

  于十一月四及五日举行的各项活动地点和时间如下:
   
九龙公园拱廊:
专题展览 上午十时至下午四时
摊位游戏 上午十时三十分至下午三时三十分
种植同乐 上午十时三十分至中午十二时及下午一时至三时三十分
   
九龙公园体育馆副场:
「芳香植物介绍」讲座  十一月四日上午十时至十一时三十分
「香草简介及应用」讲座 十一月五日上午十时至十一时三十分
  
绿化教育资源中心:
导赏团开始时间:上午十时十五分、十一时十五分;下午一时十五分、二时十五分、三时十五分

  展板亦会于下列地点的开放时间内展出:

十一月六至十二日     九龙公园(泳池观众席大堂通道)
十一月十三至十九日    香港动植物公园(喷水池平台花园)
十一月二十至二十六日   荔枝角公园(岭南之风)
十一月二十七至十二月三日 北区公园(有盖长廊)
十二月四至十日      屯门公园(爬虫馆)
十二月十一至十七日    香港公园(温室入口)

  查询详情请致电2723 6042或2723 6767。
 
2017年10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5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本周末(十一月四及五日)在九龙公园拱廊举行「芳香植物」园艺教育展览及相关活动,费用全免,欢迎市民参加。香花植物的吐香特性因品种而异,例如玫瑰会随着花朵绽放而逐渐释出香气,在花初开时花香最浓,不久便会消散。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本周末(十一月四及五日)在九龙公园拱廊举行「芳香植物」园艺教育展览及相关活动,费用全免,欢迎市民参加。香花植物的吐香特性因品种而异,例如白兰花在花卉盛开前已具香气,花香可持续较长时间,在花朵凋谢后才会耗尽。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本周末(十一月四及五日)在九龙公园拱廊举行「芳香植物」园艺教育展览及相关活动,费用全免,欢迎市民参加。现场设有展板介绍芳香植物的种类和用途。图示的薰衣草为常见的芳香植物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