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初创企业为智能手机用户推出移动充电解决方案(附图)
***************************
  物联网初创企业MobiJuce今日(十月三十日)推出全港其中首个以应用程式租借充电器服务,让智能手机用户可于不同地点借还充电器。
 
  MobiJuce执行总监黄靖苇表示,顾客可透过MobiJuce手机应用程式在地图寻找最近的JuceBox充电器租借站,并扫瞄JuceBox机座上的二维码,充电器便会即时由机座弹出。使用完毕,顾客透过该手机应用程式寻找最近的充电器租借站,把充电器放置在JuceBox机座内的空置地方,便可完成归还程序,简单方便。
 
  MobiJuce有别于传统的租借充电器服务,顾客可随身携带充电器或于不同地点归还,JuceBox机座所提供的充电器适用于iOS及Android手机。该公司亦与多间零售商户合作,透过MobiJuce手机应用程式定位为顾客提供多种购物资讯及优惠。
 
  该公司表示,于二○一七年底将约有400个租借站,分布于铜锣湾、旺角、尖沙咀等商业旺区,预计二○一八年初,租借站数目将增加至超过1 000个。
 
  黄靖苇是美籍华人,她认为香港的零售市场发展蓬勃,配合完善的物联网基础设施,有利MobiJuce落实创业计划。她说:「香港具备创业优势,创业程序简易,是实践创业梦的最佳地点。有见香港人对流动充电服务需求甚殷,商户亦很乐意与我们合作,透过MobiJuce吸纳更多顾客。因此,我们选择以香港为据点,并由香港出发,将服务拓展至区内其他地方。」她补充,香港毗邻南中国生产基地,亦有助MobiJuce生产充电器及配件。
 
  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吴国才表示:「MobiJuce的个案正好展示香港的独特优势,能够吸引很多具创新意念及有抱负的创业家来港发展。香港的零售业多元化,创科生态环境亦急速扩展,海外投资者纷纷来港开业,将有助香港长远的经济发展。」
 
关于MobiJuce
 
  MobiJuce是一间在香港成立的共享移动电源方案公司。该公司团队由香港人组成,拥有共同的创业理念及热诚,透过其广泛的零售网络,利用MobiJuce应用程式为香港人提供租借充电器服务,满足本地人的需求。如欲了解更多关于MobiJuce的资料,请浏览mobijuce.com
 
关于投资推广署
 
  投资推广署于二○○○年成立,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该署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就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提供免费实用资讯及专业支援,帮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发展业务。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该署网站 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动相片,请浏览: 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57688427025324
 
2017年10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物联网初创企业MobiJuce今日(十月三十日)推出全港其中首个以应用程式租借充电器服务。图为(左起)该公司营运及市场总监袁念祖、执行总监黄靖苇和市场成长魔术师洛凡。
物联网初创企业MobiJuce今日(十月三十日)推出全港其中首个以应用程式租借充电器服务,顾客可透过MobiJuce手机应用程式在地图寻找最近的JuceBox机座充电器租借站,并可于不同地点归还。